不支持Flash

黄穗家庭原因放弃奥运 高崚:她做什么决定我都理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00:42  沈阳日报

  

黄穗家庭原因放弃奥运高崚:她做什么决定我都理解

  本报讯(记者 丁瑶瑶)女双世界冠军黄穗的去向,从今年年初就开始被炒得沸沸扬扬,这位奥运重点队员在今年年初苏迪曼杯前突然“消失”在备战阵容中,赛后不久又重新归队,这一过程令人心生疑虑。目前,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正在广州进行,黄穗再次“失踪”。原来,为了亲情,为了尽一份做女儿的孝心,黄穗在奥运前的关键时刻选择退役,昨天总教练李永波也表示,黄穗这次归队的可能性很小了,她的退役申请将于近日递交乒羽中心,并交国家体育总局奥运备战办等待批复。

  其实,当时一些与黄穗熟悉的记者早已了解到了其中的“内幕”。原来,

苏迪曼杯赛备战前,黄穗回到了湖南家中,当时父亲重病,被检查出已经到了“肺癌晚期”。由于父亲本人并不知情,因此黄穗请求记者不要报道此事,她希望父亲仍旧是快乐地生活。于是,她向李永波总教练递交了退役申请,在她看来“我从小离家,现在家里正是需要我的时候,望队里成全”。接到退役申请,李永波深知黄穗的左右为难,他太了解自己的弟子,一面是作为一名运动员期待实现的奥运梦,一面又是需要孝敬的至亲家人,于是,李永波带着张宁、林丹等八名队员赶到了湖南看望黄穗,并希望她能重新考虑退役的事,毕竟打了这么多年,北京奥运会近在咫尺、机会难得。最终,在教练、队友的劝说之下,黄穗动心了。随后的这半年时间里,她重新出现在赛场上,与高崚并肩夺得了泰国、中国澳门等站公开赛的女双冠军。此次中国公开赛之前,黄穗/高崚的世界排名稳居前三,可以说几乎是锁定了奥运名额。但此时,由于父亲已经拒绝治疗,一向刚强的黄穗无奈再次离开国家队,选择做父母膝下孝顺的女儿。

  人生中需要珍惜而为之付出的太多,羽球事业需要珍惜,父母的恩情更加需要珍惜,黄穗选择了后者。李永波在广州已经表达了他对黄穗离开的遗憾和理解:“家里的情况对黄穗的打击非常大,今年她经过两次选择,最后还是回到了湖南。她是我们备战奥运会的重点队员,也为

中国队作出过很大贡献,既然她已经有退役的打算,我们没有理由拒绝她。家里的情况已经影响了她的斗志,如果勉强回来也会影响到全队的计划,对管理带来负面影响。”而黄穗离开,直接受到影响的还有高崚,本次中国公开赛她与赵婷婷搭档,但是她们属于临时配对,世界积分很少争取奥运名额的机会就小,因此,高崚很有可能将放弃女双,专注于与郑波的混双配对。但多年搭档,姐妹情深,无论黄穗做出怎样的选择,高崚都会表示理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