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排联赛国手发威辽宁五连胜 八一再遭爆冷咽三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8: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2007-2008年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十轮的比赛继续进行。上届亚军辽宁队坐镇主场,以3比0零封四川男排,喜迎五连胜。八一男排则在客场以0比3爆冷不敌北京男排,惨遭三连败。此外,浙江男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在连扳三局后逆转山东男排。

  辽宁男排3-0四川男排

  首局,主场作战的辽宁队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以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四川队逐渐适应了场上节奏,并抓住防反机会,将比分扳成12平。平局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辽宁队在相持中加快进攻节奏,并收到成效,以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局面不利的四川队表现得十分机智,他们在加强网上盯防后,打出一波5比3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至20比19。关键时刻,辽宁队表现得更胜一筹,他们在24平后打得十分坚决,最终将比分锁定为26比24。

  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辽宁队攻势不减,他们在开局依靠二、四号位的强攻为自己打开局面,以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辽宁队越战越勇,他们紧握场上的主动权,以3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纵然四川队奋力追赶,无奈辽宁队士气正旺,前者最终还是功亏一篑,以23比25再丢一局。

  第三局,激战再次上演,双方在开局一度战成5平。平局之后,辽宁队稳定一攻,并加强了后排防守,此举帮助他们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背水一战的四川队表现得较为拘谨,一度陷入“卡轮”困境。辽宁队把握住良机,再度确立领先地位,最终以25比20锁定胜局。

  北京男排3-0八一男排

  比赛伊始,八一队表现得十分积极主动,以3比0占得场上的主动。随着比赛的深入,北京队逐渐进入比赛状态,在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将与对手的分差缩小至1分。休息过后,北京队突然发威,一度利用强攻与快攻扭转局面,以14比11反超。八一队不急不躁,他们随即还以颜色,并与北京队再度展开对攻战,双方一度战成27平。关键时刻,北京队在相持中赢得进攻先机,最终他们把握住机会,以29比27先胜一局。

  第二局再战,北京队在4平后打出一波9比7的小高潮,在中局阶段得以控制住场上的节奏。先失一局的八一队信心不减,他们没有就此放弃该局争夺,在此后与北京队再次陷入苦战。在24平后,北京队重演首局一幕,终局以26比24再下一城。

  第三局,八一队一路领跑,曾在局末阶段以21比19领先。然而,北京队却在最后关头如有神助,他们最终在打出一波8比4的小高潮后,以27比25取胜第三局,从而以3比0战胜八一队。

  山东男排1-3浙江男排

  由于大伟领衔的山东队在首局完全压制住浙江队的特点,以25比17先拔头筹。浙江队则毫不示弱,他们在随后的比赛中加强了进攻力度,并最终以25比23,25比21和25比23连扳三局,最终以3比1逆转山东队。

  北京时间11月25日,全国男排联赛将展开A组第十轮剩余两场比赛的角逐。四连冠霸主上海男排将在主场迎接湖北男排的挑战,江苏男排则将在客场对垒河南男排。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