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亚雯点出输球关键:战术被限制 兼项后体力不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6: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继昨天淘汰赛会头号种子郑波/高崚后,泰国选手苏凯特/萨拉莉在今天继续着他们神奇的黑马之旅。在刚结束的混双半决赛的比赛中,他们以2-0击败赛会四号种子,中国选手谢中博/张亚雯,晋级决赛。

  打得很被动 下手不果断

  从本场比赛来看,谢中博/张亚雯就打得很被动,被对手限制得很死,技术特点发挥不出来,出现比较多的失误。在赛后张亚雯就向记者表示:“今天比赛从头到尾都打得比较被动,我们一直在顶,但从战术上来说对方完全限制住了我们。”

  不够果断也是今天他们输球的主要原因,由于双放此前都打了几场比赛,每次打到关键球时,他们的处理都比较犹豫,导致很多机会都没有把握住。“对方的连贯比我们好,他们对角线的应用比我们好,把我们打得特别开,然后我们确实打的太过于小心,今天我的网前也是连得特别慢,而且总是去碰球,没有主动去发力打,球太软了,让对手先来发力打我们,应该是压着我们来打。”输球后,张亚雯更多的是从自己身上找问题。

  比赛太多 体力严重不足

  体力不足也直接导致他们今天在场上的被动,由于两人都是身兼两项,在此之前比泰国选手多打了一倍的比赛,直接影响着他们在比赛的状态,很多可以救下来的球都没能抢到。对于这个问题,张亚雯也是深有感触:

  “我觉得下半年的比赛特别多,我跟谢中博也是一直身兼两项打到现在,明显这站包括我的女双我也觉得状态确实不太好,今天打之前我就在说,现在身体也是特殊情况,以前跟这对打,他们的进攻对我来说还好,他的吊他的杀我都防得挺好的,但今天明显防不住,特别是他的吊球,感觉我的腿迈不动,会有些慢。像那个球打到我坐在地上,要是以前我肯定能爬起来,有些累。

  本次公开赛,张亚雯女双/混双都打入了半决赛,打了将近十场比赛,相对于泰国选手来说,他们的体力明显处于劣势,所以在多拍的拉吊当中,他们显得十分的被动,输球也并非是不可能。

  自己有想法 技术需灵活多变

  作为卫冕冠军,他们拿冠军的心态肯定比谁都强,但是由于客观因素的存在,导致他们在场上的发挥不尽如人意,还是没能迈过这个坎,16-21,17-21,卫冕冠军就这样退出了冠军的争夺。

  “打到个份上,我们肯定也想保住这快金牌,去年我们也拿了冠军,我们也想在超级赛上拿一战冠军,想法是有的。”面对记者时,张亚雯还是说出了她自己的想法。

  打法单调,技术特点太明显,加上其他一些原因,还是没能让他们走得太远,止步于半决赛,这样的结果对于他们来说还是有点残酷,毕竟是在主场作战。

  “总得来说这次比赛还没有打出自己想要的状态,我们的球路还有点单调,这是我们要解决的,因为针对的不同的对手需要不同的打法,我们有时候出球太直,不能很好的限制对手,这是我们比较大的问题。”赛后,张亚雯还是道出了需解决的问题。(朱庆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