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奇黄妙珠连胜中国四将 女单头号劲敌战火中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6: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4日下午,200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刚刚结束。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宁0比2不敌黄妙珠无缘决赛,她也成为了这位24岁的马来西亚女将本次比赛中击败的第四位中国选手,在明天的决赛中黄妙珠将迎战另一位中国选手谢杏芳。

  黄妙珠是现今马来西亚的头号女单,在印尼女单实力下滑的情况下,黄妙珠成为了东南亚地区最优秀的女单选手,她早在2003年就为马来西亚夺得了36年的第一个东南亚运动会的女单金牌。不过虽然在东南亚地区首屈一指,但在与世界顶尖的中国选手的比赛中黄妙珠此前还一直处于被动,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

  黄妙珠的真正崛起是从2007年开始的,在年初的

马来西亚超级赛上,主场作战的她就一路过关打进了女单决赛,虽然在最终的决赛上输了中国小花朱琳,但打进决赛的成绩已经足以令马来西亚羽坛振奋。8月份的世界锦标赛上,黄妙珠再次在主场发威,她在1/4决赛中2比0力克卫冕冠军谢杏芳爆出大冷门,不过随后的半决赛她再一次输给了朱琳,未能打进最后的决赛。

  中文流利的黄妙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过,中国的女单选手都不好打。不过在这次中国公开赛上,黄妙珠却大放异彩,目前已经连续战胜了四位中国选手:第一次2比0击败新秀朱晶晶、第二轮她又赢了代表法国比赛的前中国选手皮红艳、第三轮黄妙珠2比1反败为胜复仇朱琳、刚刚结束的半决赛上她又以2比0将中国女单的大姐大张宁挑落马下。不管最后一场与谢杏芳比赛的结果如何,这样的战绩已经足以说明黄妙珠的实力有了质的提高,她也成为了中国女单现今的头号威胁人物。

  黄妙珠打法有些像昔日中国女单的龚智超,身材不高但步伐灵活,体力和耐力都非常出色。马来西亚媒体的评价她:可以将球拍迅速的伸到场地的每一个角落。黄妙珠凭借灵活的步伐和充沛的体能打法磨掉了朱琳的自信,消耗了张宁体能,从这两场比赛来看,黄妙珠对于本次比赛准备非常充分,明天与谢杏芳的决赛无论胜负都一定非常精彩,谢杏芳身材、力量上的优势能否击败步伐灵活、体能出色的黄妙珠?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埃拉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