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设施完善服务周到 诸多国字号运动队青睐蓟县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4:11  每日新报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临近,天津众多的体育训练基地凭借先进而完善的体育设施和良好的配套服务,不仅吸引了国家队来津落户,同时也吸引了世界各国高水平运动队准备来津进行北京奥运会最后的备战。

  经过几年的努力,从2000年开始,天津市体育局相继建设了蓟县体育训练基地、付村基地自行车训练场、摔跤训练馆、跆拳道训练馆、举重训练馆、网球中心二期工程,改造了跳水馆、游泳馆、蹦床训练馆等,建设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仅体育部门的投资就达到3个亿。良好的训练设施和条件,先后引来了国家蹦床队、跆拳道队、花样游泳队、跳水队、女子摔跤队、举重队等到天津落户。期间,天津还为国家排球、棒球、跳水、网球、艺术体操、女子柔道、拳击等一批重点项目在津集训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由于天津与北京有相近的地理位置和相似的气候环境等有利条件,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许多国家纷纷来津考察,准备将天津作为备战奥运的首选城市。近年来本市已经接待了来自挪威、英国、俄罗斯、意大利、爱尔兰、日本、蒙古和韩国等10多个国家的奥委会考察团或单项协会。

  在天津众多训练基地中,天津市蓟县体育训练基地是目前入驻国家队最多的基地。蓟县体育训练基地拥有1000平方米的综合训练馆两座,高12米,可随时根据需要进行简单改造,供多种体育项目的训练和比赛。此外,基地游泳馆有6条25米的标准短池泳道,池水采用地下120米深处的山泉水,常年保持27摄氏度的水温,优良的水质条件保证了运动员的日常训练。游泳馆的二层是200多平方米的健身房,基地投资100余万元购置了各种健身设备,满足了不同项目运动员的健身需要。曾来此训练的各支运动队对天津蓟县体育训练基地均赞不绝口,纷纷献上锦旗表达感激之情。中国女子曲棍球队称赞蓟县基地是“金牌的服务,冠军的摇篮”。蓟县体育训练基地职工虽然只有30余人,但他们可以为有300名运动员、教练员的各支集训队提供高质量的服务。自2005年1月8日天津市蓟县体育训练基地揭牌使用以来,已先后接待了挪威青年田径队、德国

女排、新加坡武术队、缅甸武术队等国内外几十支运动队来此训练,赢得了极高的国际声誉。挪威、比利时等国奥委会代表先后来到蓟县基地进行考察,都希望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来此进行封闭训练。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备选基地,国家女排、中国游泳队等国字号运动队以及一些国外运动队都希望在2008年奥运会来临之前到蓟县基地封闭训练。

  新报记者 梁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