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丽杯马拉松创参赛人数新高 高额奖金再成赛事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09: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第十二届上海市全民健身节闭幕式暨2007年“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将于明天上午7时30分鸣枪起跑。本次比赛参赛人数再创新高,达19233人;其中,参加全、半程马拉松的选手达7500余人,比去年增加了25%以上。

  本次比赛设男、女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4.5公里健身跑共6个项目,起点均设在南京路步行街世纪广场,健身跑终点设在静安公园,全、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闵行体育馆。作为一项传统赛事,今年的“东丽杯”马拉松赛选手涵盖了国内30个省、市、自治区以及美、英、法、德、意、日、韩等46个国家和地区的路跑爱好者,创下了开赛12年来的最高。

  除专业运动员外,参赛选手来自各行各业、各年龄层次,有在校学生、外企白领,更有身残志坚的聋哑人等,不少都是以团队或全家形式结伴而来。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上海姐妹城市的荷兰鹿特丹市,今年派出了由前首相吕贝斯带队的90多人集体参赛。而历年来报道该项赛事的本市各新闻单位也组织了一个66人的记者团参加4.5公里健身跑,亲身体验路跑运动带来的乐趣。

  今年组委会大幅提高了赛事奖金。创造男女马拉松世界纪录奖由去年的5万美元提升到了10万美元,男子冠军由48000元人民币提高到20000美元,女子冠军由36000元人民币提高到15000美元。此外,凡在6小时内完成全程马拉松,3小时内完成半程马拉松的运动员都可得到奖品和纪念品。据悉,今年将有来自肯尼亚、

罗马尼亚、摩洛哥等国的15位世界级高手参加马拉松赛。

  与此同时,作为第十二届上海市全民健身节的闭幕大餐,参加健身跑的市民可尽情打扮,尽展个性。比赛期间,黄浦、静安等沿途5个区和终点闵行体育馆、静安公园将有社区居民搭台表演,展示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