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锦赛资格赛中国双星齐演大翻盘 肖国栋刘闯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0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07年英国锦标赛资格赛结束了首轮上半区的八场比赛。在刘崧逆转对手晋级下一轮后,中国另一名球员梁文博也在0-4落后的情况下成功翻盘,在决胜局击败了莱特,进入第二轮。而我国两位小将刘闯和肖国栋却都十分遗憾地先后以4-9和8-9负于对手,止步首轮。

  之前三站排名赛中,刘崧与田鹏飞曾打进大奖赛的正赛,本月早些时候结束的北爱杯上,刘崧与梁文博也携手闯进了正赛。本次参加英国锦标赛资格赛的五名中国选手中,只有这个赛季刚刚进入职业巡回赛的两位小将刘闯和肖国栋还未曾打进过正赛,而这次二人又都倒在了资格赛的第一轮,令人颇为遗憾。目前世界临时排名垫底的刘闯,本赛季保级的形势已经岌岌可危。

  首先传来好消息的是本场比赛打出破百高分的刘崧。在0-4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刘崧在上半场将比分追平,并在下半场继续一路苦苦追击,终于扳成7-7平后,刘崧最终以9-7战胜了本-沃雷斯顿。而与刘崧情况十分相似的是同样晋级第二轮的梁文博。

  赛前,不少人都认为莱特的实力还不足以构成太大的威胁,不出意外梁文博应当轻松胜出。但事情却恰恰出乎了大家的预料。前四局梁文博竟然一局未得,休息之前以0-4大比分落后。但稍作调整之后梁文博便在第五局打出了109分的破百,给了莱特当头一棒。在莱特扳回一局以5-1再次取得四局领先后,梁文博接连拿下两局,以3-5结束了上半场。下半场,梁文博继续步步紧逼,连下四局,以7-5反超对手。不想莱特却还是一直把比赛拖到了决胜局。最后的关键一局,梁文博在莱特先得6分后先是用一杆53分为胜利奠定了基础,进而以66-8赢得了决胜局,9-8惊险晋级。

  另一场战至决胜局的比赛中,小将肖国栋却未能如愿取胜。作为前世界最佳青年球员得主的马福林,在01/02赛季曾是当时第二年轻的职业巡回赛球员。掉级几年之后,马福林凭借上个赛季ISBF世界业余锦标赛冠军的头衔重新杀回了职业巡回赛,并在大师赛的资格赛中以黑马身份一路打到了决赛,本赛季吸引了不少眼球。而以亚青赛冠军身份本赛季刚刚进入职业巡回赛的肖国栋,也在北爱杯资格赛5-0横扫了传奇老将吉米-怀特后引起了不小的波澜。两位球手的本场比赛也进行得十分胶着,二人的局数差距始终未拉大至两局以上。在马福林下半场打出一杆129分以8-6拿到赛点后,肖国栋顽强地以105-6和53-41赢下了之后的两局,双方战成8-8平。决胜局开始阶段,肖国栋还曾以6-1稍稍领先,但一个犯规之后马福林却再未让肖国栋获得一分,以72-6拿下制胜局,把肖国栋挡在了晋级线之外。

  与肖国栋相比,本赛季表现十分不理想的刘闯此场比赛仍然没能有所突破。尽管在第三局曾打出了80分的单杆,但是面对乔治亚上下半场分别有一杆破百的势头,小刘闯还是逊色了不少。始终处于落后一方的刘闯在上半场3-5结束之后,最终以4-9告负。

  北京时间今晚(24日)六点,惟一位于下半区的中国选手田鹏飞也将开始他的首轮资格赛,他的对手是今年七月曾赴香港参加欧亚大师对抗赛的新科亚锦赛冠军,泰国著名球员苏珀。而已经晋级的刘崧和梁文博则可有一天的时间进行休整,为第二轮资格赛做好准备。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