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罢赛队员得教练支持 裁判长称其从头至尾无理取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05: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这几日的广州总是阳光明媚,然而2007年中国羽毛球赛场上却可谓是“阴云密布”,先是陶菲克临赛前放了组委会的“鸽子”,后是黄穗离奇退赛,高崚的搭档换成了赵婷婷。昨日,本届中羽赛更是上演了一出“退赛”和“罢赛”的双簧戏:先是卫冕冠军陈宏宣布退赛,接着在男双1/8决赛中,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由于不满裁判判罚,拒绝继续比赛,当即罢赛离场……

  韩国罢赛 这个发球过没过腰 只有天知道

  摇着头,韩国队的队员向裁判摆摆手,走到场边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和自己的教练头也不回的走出了赛场,留下一脸错愕的对手和满场唏嘘的观众,这是昨日200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双比赛时所发生的一幕场景。当时中国队的谢中博/郭振东和韩国队的郑在成/李龙大正在进行决胜局的比赛,由于对裁判的判罚不满,韩国队以罢赛表示抗议。

  本场比赛从一开始就有些不和谐,由于两队比赛服“撞色”,裁判员要求韩国队的队员换衣服,当时韩国的教练就和裁判争执了很久,在争吵中,比赛开始了。首局比赛,谢中博/郭振东以21比16拔得头筹。第二局比赛,韩国选手的一次杀球被判了出界,一看到这个判罚,韩国队的队员顿时气得跳了起来,跑去跟司线裁判理论,认为这个球应该是在界内,但是裁判坚持了原先的判罚,虽然对裁判不满,但是这一局取得胜利的是韩国队,此时总比分变成了1比1平。关键的决胜局,双方打到19比15,谢中博/郭振东暂时领先,这时轮到郭振东发球,郭振东选择发了一个后场球,韩国队员判断出现失误,没有接到这个球,他们认为郭振东的这个发球过腰,是犯规了的,于是前去找主裁判理论,但是主裁判判定这个发球有效。跟主裁争论未果,韩国队员将拍子往地上一扔,不打了,直接收拾东西就离开了球场。此时,第三局的比分定格为19比16,根据规则,谢中博/郭振东赢得了这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谢中博/郭振东此前从来没有赢过郑在成和李龙大。

  对于对手的罢赛,谢中博表示引起争议的郭振东的发球没有过腰,不过他也表示裁判在比赛时的有些判罚确实有点问题,“他们(郑在成/李龙大)的发球有一两个没有过腰,但是被判成过腰了。这个很正常,在世锦赛上,我跟张亚雯一场被判了18个球违例。他们这场球,本场被判违例的只有3个。作为运动员应该尊重比赛,不应该退赛,我们碰到这样的比赛,也会打下去的。”

  韩国教练:我们会书面上诉

  在韩国队员罢赛后没多久,带领郑在成/李龙大匆匆离开比赛场地的韩国教练返回了训练场,但是他以不会英语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走到中国教练陈兴东的面前咕哝了几句,陈兴东则对他说,“说不打就不打啦,裁判判了就判了呗。”这位教练摇了摇头,然后和谢中博/郭振东握手说:“不是你们的问题。”然后就离开了。后来记者在训练场找到了会说中文的韩国教练金学钧,“没意思,接下来我们还有男单和女单的比赛,如果裁判员还是这样搞,那我们就不玩了,”金学钧仍是满腔的愤怒,“太不公正了,这样没意思,结果都知道了。”谈到换

球衣风波的时候,他说:“我们跟裁判说了,我们找人去拿衣服,比赛先打着,但是裁判不讲理,坚持说如果不换衣服,比赛就不开始。”金学钧还说,球员罢赛是韩国队总教练的意思,并不是个人头脑发热,至于谈到要面临处罚时,他说:“我们会书面上诉的。”

  裁判长:从头到尾他们都在无理取闹

  “从头到尾,他们都在无理取闹。”谈到刚才韩国队罢赛的一幕,本次大赛副总裁判长雷铭基认为他们太不理智了。“当时中国队发球,韩国队以为他们会发前场球,就扑了过去,谁知道中国队发了个后场球,韩国队没有跟上,接着他们说那个发球过腰。”雷铭基认为,郭振东的那个发球是有效发球,并没有过腰,“哪有这样赖的?”在裁判判定郭振东的发球有效时,郑在成把球拍摔在了地上,而他们的教练则冲了出去,对着裁判骂了起来。谈到球衣“撞色”争执,雷铭基说:“我要求他们换衣服,但是他们说已经去拿衣服了,要求裁判先开始比赛,打完第一局之后,我再次要求他们更换球衣,他们又来吵,要我拿规定出来给他们看,我打开电脑,他们看了规定之后才知道自己错了。”对于韩国人退出比赛的行为,雷铭基定性为罢赛,“他们这是罢赛,这样做太不对了,国际

羽联肯定要对他们作出处罚的。”

  新闻链接·“釜山闹剧”

  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羽毛球男子团体决赛,印尼队对阵韩国队,先是陶菲克因对裁判判罚不满离场而导致比赛中断一个多小时,在亚奥理事会与世界羽联更换了比赛中有错判的一位司线裁判后,比赛重新开始。当双方打到第三局时,司线裁判再次判孙升模的一个出界球为好球,这时,裁判长正好坐在这个误判球的位置附近,于是决定此球判陶菲克得分。此时韩国队领队又不干了,叫孙升模不要比赛,并马上找裁判长理论,但是他最后还是接受了裁判长的判罚。此后的比赛正常进行,最终韩国队以3比1如愿获得胜利。

  陈宏退赛 腰伤还是打累了? 如果云知道

  2006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陈宏战胜鲍春来获得了冠军,这一次,两人又将争夺四强的席位,赛前大家都在猜测到底是“自由人”陈宏能够向着三连胜迈进,还是鲍春来能够甩掉“千年老二”的帽子呢?然而就在所有的人都期盼着陈宏与鲍春来的对决时,赛场上却突然传来陈宏退赛的消息!

  在距离陈宏与鲍春来的比赛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候,原本应该为比赛做热身准备的陈宏却提着一个袋子在体育馆外闲逛,为球迷签名留影。“陈宏,听说你弃权了?”当记者向陈宏求证时,他点了点头表示认可。“为什么呢?”陈宏给出的解释是腰伤复发,但是在之前的两场比赛,陈宏的状态十分好,连赢中国小将陈郁和

马来西亚的杨佳傧,“之前是挺好的,不过现在打得很累了。”一会儿是自己都不确定的“腰伤复发”,一会儿是“打累了”,陈宏的说法有点自相矛盾,到最后,陈宏直接表示:“别问了,有些东西不好说。”

  “我也不太清楚整件事到底是什么情况,只是今天下午突然接到电话通知说今天的比赛取消了。”鲍春来正准备回去拿拍套时被告知了此事。“我觉得可能是他的身体状况不太好吧。”对于陈宏的退赛,中国羽毛球队的总教练李永波表示:“这很正常啊,我以前也有过退赛的经历。”同时,对于现在以“自由人”身份参赛的陈宏,李永波表示尊重陈宏的选择。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实习记者 张倩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