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廷斌昔日弟子送最后一程 周建安力争佳绩谢恩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01:40  新京报

  别恩师·现役男队 1

  “老师走了,说什么,我也要来送他最后一程。”昨日追悼会上,八一男排老教练、戴廷斌的昔日弟子陈刚拄拐送别恩师。

  在送别的队伍中,身高1米90多的陈刚原本就很显眼,而他那条用支架固定住的右腿就更显特殊。“和老战友们打球时摔伤的,跟腱完全撕裂了,医生说两个月后才能下地。”50岁的陈刚告诉记者。

  追悼会开始后,陈刚落在了队伍的最后面,“我走路不方便,我最后一个进去好了,免得影响大家。”和记者闲聊一会儿,陈刚架着拐挪到台阶前,坐了下去。“今天是我腿受伤一个多月后,第一次下床走路,不能站太长时间。”他解释说。

  据陈刚介绍,今年3月份,他和老师戴廷斌见过一面,“当时在赛场看到他,已经瘦得很厉害,四五月份查的时候,(胃癌)已经转移了。”

  别恩师·现役男队 2

  昨日,男排主教练周建安、领队张洛等人也来到八宝山送别戴廷斌。今日,周建安将率领教练团分赴日本,观摩男排

世界杯后半程的比赛。

  “1985年戴指导第一次出山后带领国青队,当时我是他的队员,和他有1年的师徒情。”在参加戴廷斌的遗体告别仪式前,周建安告诉记者,他执掌中国男排教鞭时,戴廷斌已不再是国家队顾问,“但他还是来过队里几次,始终很关心球队的建设。”

  “排球界老前辈对我们的关怀,我们也要力争用成绩来回报。”周建安说,“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明年的奥运会,任务还很艰巨。”据了解,男排教练组将于今日赴日本观摩世界杯后半程。“福冈和东京各看3轮比赛,一天看3场,一共18场球。”周建安透露,观察的主要对象是非洲和南美球队,“这些队伍在奥运会上将是

中国队小组赛的主要对手,因此作为考察的重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