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观众服务地理信息系统正式开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21: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汪涌)北京奥运官方网站观众服务地理信息系统23日正式开通。这个系统由北京奥组委、国家测绘局、北京市政府联合主办。

  申奥成功后,北京市在《北京奥运行动规划》中承诺“到2008年,基本实现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场所,都能够安全、方便、快捷、高效地获取可支付得起的、丰富的、无语言障碍的、个性化的信息服务,保证北京奥运会的出色承办,向世界充分展示中国的信息化水平和成就”。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提供地理信息的观众服务,为北京奥运会期间世界各国和地区游客和运动员的衣食住行提供相关的信息服务,是履行上述承诺的重要内容。

  据悉,北京市自1999年正式启动“数字北京”工程以来,“数字北京”、“数字奥运”的框架已基本建成,积累和整合了大量空间地理信息资源,为开展面向观众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奥组委、国家测绘局、北京市政府在北京奥组委提供的奥运比赛场馆、奥运特许商品专卖店等信息基础上,集成整合了来自旅游、卫生、文化、应急、园林绿化局等方面52类地理信息,涉及了旅游景点、宾馆饭店、医疗卫生机构、科研院校等各个方面,并按照国家法定程序完成了地理信息的处理及网上发布工作。

  据了解,北京奥组委通过奥运官方网站提供地理信息观众服务,在奥运历史上尚属首次。奥运官方网站观众服务地理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后,北京奥组委还将组织相关部门进一步丰富地理信息数据内容和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多语言版本功能,争取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旅游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