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梦·同心圆”回访陕西 与孩子们度过开心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1:52  新京报

  本报讯 “你们可以多呆几天吗?我想跟你们去北京!”昨晨,学生们早已挤在学校门口等候志愿者,学生们问个不停,让志愿者们很感动。

  昨日,新京报“奥运梦·同心圆”回访陕西蓝田县三里镇小学的第二天,志愿者为孩子安排了学校第一场运动会,以及联欢会,让孩子度过了开心的一天。

  为更好地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志愿者蒋婷拿出自己的200元奖学金捐给学校,作为孩子们期末考试的奖学金。

  金币巧克力做金牌

  “加油、加油……”昨日下午,孩子们参加了他们入学以来的第一场运动会,围绕着志愿者临时划出的运动场,未参赛的学生扯着嗓子喊加油。比赛项目包括托球接力、两人三足跑、跳绳、拔河等。

  二年级班主任说,因为学校体育设施缺乏,所以学校还没有举办过运动会。这一天,孩子们玩得很开心。

  发什么奖品给冠军?志愿者们还花了不少心思。蒋婷突发奇想,提议用小时候吃过的金币巧克力做金牌,金灿灿的圆形外表如同金色的奖牌。志愿者李玮跑了北京很多家商店,才找到了金币巧克力,只是比记忆中的巧克力小了一点。

  兔子舞跳出“同心圆”

  联欢会上,孩子们学会了一种新的舞蹈———兔子舞。“左左右右,前后前前前。”跟着志愿者的示范,6个年级的学生互相搭着肩膀,围成了一个个同心圆,蹦跳着学起了兔子舞。

  孩子们自制礼物赠志愿者

  孩子们知道,活动结束后新老师将返回北京,提前准备了礼物送给志愿者。志愿者钟丽萍收到了学生的手工礼物———奥运标志图,这些运动项目的标志图正是钟丽萍前一天讲授过的。只是她没想到,学生会用毛线和玉米做得那么好看。

  临别时,志愿者柯澜收到了一朵黄色的菊花。柯澜除了留地址,还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希望孩子们想她的时候给她写信或打电话。

  本组稿件采写/特派陕西记者 王卡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