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圣彼得堡水城与威尼斯齐名 极昼极夜体验奇异感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0:04  足球-劲体育
圣彼得堡水城与威尼斯齐名极昼极夜体验奇异感受

圣彼得堡滴血教堂

圣彼得堡水城与威尼斯齐名极昼极夜体验奇异感受

圣彼得堡彼得大帝青铜骑士雕

  特派记者李捷发自莫斯科 从莫斯科出发去圣彼得堡,坐火车一夜便能到达。与莫斯科的大陆性气候不同,圣彼得堡就是海洋性气候了,这里相对温暖湿润,雨水较多。或许与气候有关,圣彼得堡的人也明显较莫斯科人热情平易得多。

  圣彼得堡是俄罗斯通向欧洲的出海口。在它成为俄罗斯领土之前,历代俄罗斯沙皇都梦想得到通往欧洲的出海口,而彼得大帝将这一梦想变为了现实。他通过与邻国征战获得了这块波罗的海沿岸的土地,于1703年在涅瓦河出海口的泥潭上开始建设一个全新的城市,并将其命名为圣彼得堡。而彼得大帝学习西欧的理念在其城市建设中也得到了体现,圣彼得堡中包含的“堡”字也来源于德国词根burg,意为“城市”。

  徜徉在圣彼得堡最著名的街道涅瓦大街街头,你一定会了解什么是历史。涅瓦大街是圣彼得堡内最先修建的街道,是城市所有其他地区的发源处,整个城市是以它为基础和核心逐渐发展起来的。整条街的房子据称90%以上都是保持着当年最初的原貌,仅做了修缮而未改建。而整个城市中,成千上万栋房屋都是有着两三百年历史的文物,而且至今仍供人们居住和办公。

  圣彼得堡是座与威尼斯齐名的水城,整座城市由40多个岛屿组成,涅瓦河及其支流在城市建筑间穿行,粼粼碧水与典雅建筑相映成趣,古风古韵的大小桥梁宛若长虹卧波。圣彼得堡还是一大特色,那就是极昼和极夜,夏日的圣彼得堡街头,尽管已是深夜,但天空还像下午五六点那样明亮,而街头依然人流熙攘,绝对让人产生奇异的感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