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1摩托艇运动在多哈的发展前景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7: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4日,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多哈赛站即将举行。多哈这个美丽的阿拉伯城市必将迎来一次顶级比赛的盛会。

  目前,F1摩托艇在发达国家已经得到了很好的发展。但在亚洲,特别是一些内陆的国家F1摩托艇运动还不太为人们所熟知。而这次在多哈的大赛,无论对于多哈或者F1摩托艇运动都是一次双赢。

  F1摩托艇大赛的举办,需要一定的水域资源,这对于处于波斯湾的多哈来说,美丽而优良的波斯湾水域无疑是一个绝佳的选择。而且F1摩托艇运动的发展推广也需要以一定的经济实力作为后盾,作为一个石油大国,卡塔尔的经济能力不必怀疑,作为首都的多哈更是不用质疑城市的经济能力和居民的消费水平。加之,多哈因为其美丽的风景和特殊的风俗,一时间成为上佳的旅游目的地,在这样的一个地方举办这样顶级的F1摩托艇大赛,无疑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对于F1摩托艇来说,在多哈这样的城市举办大赛,对于整个亚洲的F1摩托艇运动的开发,乃至于F1摩托艇运动在整个阿拉伯世界的发展都有巨大的推动作用。而且,石油开发企业的赞助无疑会为F1摩托艇的发展提供足够的资金支持。

  对于多哈来说,F1摩托艇运动的引进也是一个巨大的推动。一直以来,世人把多哈当作一个沙漠国家,直到06年的亚运会人们才真正意识到多哈的海洋资源的一面。通过F1摩托艇大赛的举办,在世人面前展示多哈海洋国家的一面。也让更多的世人了解多哈这个神奇而美丽的多哈。除此之外,F1摩托艇运动能够推动整个游艇行业的发展,而居民收入已经跨入发达国家水平的多哈来说,游艇业的发展无疑又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而且,波斯湾各国众多的富豪大亨无疑是游艇业发展的巨大市场,这对于整个多哈的经济发展将是又一个推动力量。

  (罗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