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志愿者确认工作开新章 选拔北京以外地区志愿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6:4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站

  奥运官网11月22日讯 今日上午,北京奥组委、共青团中央、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联合在京召开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省(区、市)赛会志愿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启动赛会志愿者选拔确认工作。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李炳华、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卢雍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各省(区、市)团委、各奥运场馆团队代表、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炳华对前一阶段京外省(区、市)赛会志愿者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京外赛会志愿者是体现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代表性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着全国人民对奥运会的企盼、支持和参与,代表着社会各界“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的热情和愿望。各省(区、市)团委要从奥运筹办大局出发,把赛会志愿者选拔好、培训好、管理好、保障好,以确保奥运会、残奥会整体服务水平、服务效果。他强调下一步京外志愿者工作要重点推进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高质量地做好志愿者的选拔工作。各省(区、市)赛会志愿者要体现奥运会志愿者的代表性和优秀性,综合考虑民族、年龄、性别、职业等结构构成,以及申请人日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情况。要进一步挖掘资源,为奥运会招募一批具备比较强的语言交流能力的志愿者。 二是要通过培训和团队建设做好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保留工作。各省(区、市)要依托团组织做好基础性通用培训。临赛前要集中到北京参加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

  卢雍政在讲话中指出,各省(区、市)团委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奥运筹办工作的指示,根据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统一部署,扎实做好赛会志愿者的选拔确认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选拔程序,强化志愿者培训工作,安全稳妥、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他最后强调,奥运会是志愿者的服务平台,也是向全社会、全世界展示中国志愿服务水平、广泛传播志愿精神的舞台。各级团组织、志愿者组织要抓住奥运契机,以志愿者选拔为切入点,按照“完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的要求,大力推动青年志愿者事业实现新发展。

  今年1月19日,共青团中央、北京奥组委、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在人民大会堂共同举行了“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省(区、市)赛会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活动开展以来,在团中央和各省区市党委政府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下,各级共青团组织积极宣传、大力推动,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各省(区、市)在推动奥林匹克教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动员报名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截止目前,京外省(区、市)已经有近24万人报名申请成为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

  “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奥运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展示我国人民期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精神面貌,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营造喜庆热烈的社会氛围,创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主题活动将历时两年,将结合奥运志愿者招募、奥运火炬传递等工作,以宣讲培训、实践体验、竞赛交流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传播北京奥运会“绿色、科技、人文”三大理念和北京残奥会“超越、融合、共享”的理念,广泛开展扶贫开发、社区建设、环境保护、应急救援、大型赛会、海外服务等领域的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