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残奥会假肢在境内安装 运动员入境仅需戴生活假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2:0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洋)面对境外运动员对2008年残奥会假肢安装的担忧,昨日,中国康复工程研究所所长曹学军表示,中国康复中心届时将负责为所有参赛运动员安装运动假肢,残疾人运动员将只需戴生活假肢入境,所用运动假肢部件将由残奥会赞助商统一提供并运送至国内。

  曹学军是在北京残奥会筹办情况新闻发布会后,透露以上消息的。他表示,明年残奥会期间,作为残奥会定点医院的中国康复中心,除为运动员提供医疗服务外,还将负责参赛者“运动假肢”的安装。因为根据运动员运动项目不同,其“运动假肢”也有特殊之处。比如,田径运动员跑步时对小腿部的要求很高,蹬的力量和脚板都需要极富弹性。安装这些假肢时,最重要的就是假肢与肢体连接处要绝对合适,让运动员在很大的力量下,不会感到不适,这都是有一定难度的。

  新闻发布会后,境内外记者140余人参观采访了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及中国康复研究中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