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新闻中心顶上将建酒店 记者运动员比例达2∶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2:07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2008年奥运会期间,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将不仅仅是一个新闻的战场,还将是一个“非常庞大的航空母舰和小城镇”。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副部长徐济成做客新华网时这样表示。奥运主新闻中心顶上将建成两座酒店与新闻中心连成一体。这也是奥运史上首次将酒店与奥运新闻中心建在一起。

  徐济成介绍,奥运新闻中心将不仅仅有客房,洗衣房等常规“项目”,图书馆、按摩室、理发室、药店,还有银行、网吧、邮局和交通港也将配套在新闻中心之内,记者在大堂就可解决所有问题。主工作间有1000个工位,超过国际奥委会要求的800个。在二楼还有200多个出租空间,还有5个新闻发布厅,最大的将有800个座位。北京奥运会上,还将大范围地使用无线网络系统,记者拍出的照片,可以第一时间传回编辑室。

  北京奥运会还将控制记者数量。徐济成说:“如果敞开注册,可能会来70000名记者报名。目前统计,将有21600名注册记者参与报道工作。记者和运动员比约为2:1”。

  奥运后,新闻中心和广播中心将改建成国家会议中心和展览中心。 (吴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