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期间游客难不倒北京 黄金周接待人数更胜一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1:35  金羊网-新快报

  

奥运期间游客难不倒北京黄金周接待人数更胜一筹

  200万与594万

  ——预计奥运会期间国内外游客数量与今年“十一”黄金周游客数量

  奥运会期间的国内外来京游客人数将在短期内突破200万人。但这样的规模与人数对于北京这样一座大型城市来说,可谓早已司空见惯了。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接待旅游者人数便已达到594万人次。

  33.3万与64.64万

  ——奥运会期间床位最大单日需求与单日接待能力综合计算海外、外地来京观众及游客的情况,明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最大单日床位数需求为33.3万张。目前,北京单日接待能力已到达64.64万张,是单日需求最大值的两倍。这一数字是根据近年来旅游高峰期的来京游客数量和北京奥运会门票的销售情况,经过综合测算得出的。

  120与800

  ——签约饭店数量与星级饭店总量目前北京市已有120家饭店与北京奥组委签约,它们将在赛时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提供住宿服务。预计到2008年,北京的星级饭店数量将有望达到800余家,完全可以满足观众对高星级 饭店的需求。

  253与1000

  ——现有奥运达标社会旅馆数量与2008年奥运达标社会旅馆数量

  到今年上半年,已有253家社会旅馆被评为“奥运住宿达标单位”。经过进一步的改造,预计到明年上半年,这一数字将有望增加到1000家。届时,市旅游局将把这1000家达标旅馆的信息用8种语言在网站上进行公布,以方便“自助游”的国内外游客在网上查找住宿信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