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夺金奖励超20万 可望实施终身特殊津贴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0:16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本报讯 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的权威人士透露,北京奥运会奖金额度肯定会超过雅典奥运会,“具体高多少还很难说。”他还透露说,在制定新的奖励政策时将改变过去的单一奖金制,有可能会借鉴韩国的终身特殊津贴制。

  我国由国家直接拨款的雅典奥运专项奖金总额达到3133万元人民币,高出悉尼奥运会493万元。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军团共获得32枚金牌,共计63枚奖牌。国家奖励政策规定,金牌奖励20万元、银牌15万元、铜牌8万元,奖励人员包括队员、教练和有功人员。 按照奖励规定,中国唯一的集体项目冠军女排以12名队员和3名教练的标准共领取300万元人民币,成为最大赢家。平世界纪录的刘翔也同样获奖金20万元。

  在北京奥运会来临之际,世界各国也在为争金夺银的运动健儿制定自己的奖励政策。加拿大奥委会主席迈·钱伯斯19日在渥太华宣布,旨在为奥运会奖牌得主提供奖金的杰出运动员基金会当天成立,加拿大将在历史上首次为奥运会奖牌得主发奖金。钱伯斯说,从明年北京奥运会开始,加拿大将为所有夺得奥运会奖牌的加拿大运动员发奖金。

  为鼓励运动员不断提高自身技术水平,在其他重大赛事有杰出表现的运动员也将受到奖励。奥运会后第一年和第二年在世界大赛上进入前五名的选手,以及在第三年进入前四位的选手,将得到5000加元的奖励。

  加拿大拟奖励的具体数额为:金牌得主每人2万加元(1加元约合1.02美元),银牌得主每人1.5万加元,铜牌得主每人1万加元。集体项目获奖牌的,全体队员都将获得奖励。

  由于担心

澳大利亚的奖牌数量会低于英国代表团,澳大利亚奥委会则承诺明年参加北京奥运会夺金的运动员将会得到额外的现金奖励。澳大利亚奥委会已经同意增加运动员的奖励基金,他们希望在奥运会奖牌榜上不要低于第七位。澳大利亚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排名第四位,但据最新的预测,他们有可能滑到法国、德国和英国之后。

  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约翰·寇特斯说,“希望澳大利亚能够在明年北京奥运会上名列前五,所以同意付给今年在世锦赛上获得奖牌的选手激励奖金。”约翰说:“我希望我们的运动员不必担心他们要支付的账单,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将会有200多名运动员得到奖金。”

  澳大利亚奖金分配方案为:奖励获得金牌的运动员20000澳元(约合17700美元),银牌选手13400澳元,铜牌选手6700澳元,他们的教练将获得总数的1/4。 (李文)

  加、澳北京奥运夺牌奖金与中国比较

  奖牌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

  金牌150992元130948元200000元

  银牌113190元87735元150000元

  铜牌75461元43867元80000元

  注:奖金数已折合为人民币,中国为雅典奥运标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