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承办中羽赛5年合约届满 近10城市欲争承办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1:4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昨日开赛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是广州第5次承办该项赛事,根据此前广州与世界羽联签订的5年合作计划,本届世界羽毛球六星级赛事将是广州承办的最后一届。但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昨日表示,广州继续承办中国公开赛并不是没有可能。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曾透露,鉴于将在2009年和2010年先后承办苏迪曼杯和亚运会等多项大赛,广州目前并未表露继续承办中国公开赛的意愿,因此世界羽联将会尽快着手寻找明年赛事的举办城市。对此,记者昨日采访了李永波。

  李永波说:“因为5年前签了合约,所以这是广州举办的最后一届比赛。协议上是写广州举办5届,广州是否会继续举办这项赛事,还需要广州羽毛球协会和有关部门坐下来谈。”李永波也表示,广州举办这项赛事一年比一年好,省市体育局都非常重视,但广州承办比赛还有一定欠缺,招商和组织方面还没有达到更高水平,如果广州继续承办这项赛事的话,协议上会有更高的要求。

  李永波也透露,申办比赛必须由市体育局书面申请,根据世界

羽联的要求,承办比赛必须要有专用的体育场馆,交通、接待等方面都要达到一定标准,因此一般会选择一线城市举办。目前有成都、益阳、厦门、上海等近10个城市有意愿承办明年的中国公开赛。

  不过李永波也表示,他个人希望比赛不要集中在一个城市举行。他说:“由城市竞争承办对于比赛来说更有益,我个人认为比赛还是不要集中在一个城市举行,最好是用流动的方式,由多个城市轮流承办。我会在讨论会上说出我的看法,具体运作模式也需要在会上研究,我个人不能说了算,暂时也没有确定什么方案。到时的讨论会将有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羽毛球协会和各个申办城市参加,结果会在明年初确定。”(梁燕 朱旭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