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维护公平奥组委不惜代价 兴奋剂监测投入超过亿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2:41  海峡都市报

  为了配合国际奥委会反兴奋剂机构让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变得“干净”一些,公平一些,中国破费8000万元建成专门的“验尿”中心,又破费2000万买了“验尿”机器。这还没有完,4500名运动员的尿样化验需要的资金高达1800万元,加上尿坛子、尿罐子、运输费、人员费用也应该是千万级的资金投入。

  这样的投入,说白了,就是为了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从历届奥运情况来看,北京奥运会虽然科技手段有了大幅的提升,但是肯定还会有以身试法的“药罐子”出现,2008年北京奥运会参赛的运动员人数上万,4500名还不到50%,在金钱、地位、财富面前一心想着如何漏网的人肯定有。

  琼斯欺骗世界的丑行在奥运结束3年后才彻底承认,我们疑惑的是,为什么能让她长时间拥有不该拥有的奖牌?在她的窃喜背后,多少人黯然神伤。现在将奖牌归还给那些清白的运动员,恐怕他们除了一阵苦涩的笑容外难见冲动与激情。

  维护公平需要代价,杜绝兴奋剂是一项长期的战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