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BA掀“退货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0:08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在南钢大华队正在试训考察新外援的同时,浙江广厦的队员忍无可忍在北京“围攻”外援科林斯,云南主帅孙凤武赛后新闻发布会点名批评球队的“状元秀”迪克森“太娇气”,上赛季帮山东挺进第五的“黄金双枪”图科和拉米扎纳开始褪色不服管教,让巩晓彬大动肝火;广东宏远、新世纪也已经做好了更换第二外援的准备……CBA掀起了一股外援“退货潮”。但换来的就真的是“会念经的和尚”吗?恐怕未必,这个时候能来华淘金的“和尚”们多半是NBA和其他联赛的退货。“问题外援”的背后,其实还是CBA的老毛病——外援依赖症。

  [宏远]

  试训NBA球员

  前天下午,在宏远前往东北的大队人马中,记者看到了一个陌生的面孔。据悉,此人便是前来宏远试训的外援默瑞。默瑞前天早上抵达东莞。据悉,默瑞此前在NBA征战11个赛季,曾效力于骑士、快船等队,上赛季身披

新泽西网队战袍。擅长打二、三号位,其防守能力较强,2001/2002赛季、2002/2003赛季,曾连续入选过NBA最佳防守阵容。如果用打二、三号的默瑞替换中锋卡西亚诺,会使宏远的双外援组合更具威力,战术组合也更加丰富。目前,宏远还没有看到默瑞的表现,尚不能确定是否用他替换卡西亚诺。

  [新世纪]

  考虑换掉弗朗斯

  本赛季外援选秀结束后,弗朗斯2.15米的身高和126公斤的体重着实令新世纪上下兴奋了一番,可真正开练后,才发现南非人篮球基本功平平,脚步和投篮一般。也难怪,弗朗斯19岁之前是打橄榄球的,篮球只是半路出家。至今的10场比赛中,弗朗斯场均贡献8.5分、6.4个篮板,这个成绩单与他CBA“第一海拔”的身高并不相称。目前,已有来自美国的球员迈克前来试训,此人曾代表

火箭打过
夏季联赛
,能胜任除中锋外的其他位置。新世纪俱乐部尚未确定选用迈克,但如果选定,迈克将随队出征东北,因为与辽宁一战,已是第13轮了。

  [广厦]

  全队教训科林斯

  广厦的大外援科林斯在客场战北京时遭遇队友的“围攻”。当时广厦队正准备训练,备战与北京队的比赛。科林斯耍起脾气,不但拒绝训练,还张口谩骂主帅王非。广厦队员忍无可忍,将其“教训”了一番。记者曾目击科林斯的“与众不同”。新世纪客场挑战广厦,暂停时,广厦队员皆会集中起来听王非布置战术,唯独科林斯坐在一旁“离群索居”。

  广厦已打算在12轮之后更换科林斯。“如果和主教练争执是很正常的事情,但被队友一起教训的话,那就说明是这个队员围攻的问题了。”一位北京队员如此评价科林斯。

  [云南]

  状元秀“太娇气”

  云南队今年的两个外援迪克森和琼斯个人能力皆不错,但据了解,两人也不容易“伺候”。

  CBA第六轮,云南客场挑战山东,迪克森并没有出现在球队阵容中,他甚至没有来到赛场,主帅孙凤武无奈地表示:“迪克森有点发烧,他要求留在宾馆休息。”当场比赛,另一外援琼斯也让孙凤武伤脑筋。第一节还剩2分钟,琼斯不满裁判判罚,将球踢到一边被判技术犯规,着急的孙凤武狠狠地将皮球砸在琼斯身上,随后琼斯被换下。云南最终以88:119惨负于山东,成就了后者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

  [山东]

  图科不服管教

  山东主力外援图科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但他的脾气却令人不敢恭维。本月12日山东对阵辽宁的比赛结束后,图科走向当场助理裁判乔龙升,激动地与乔龙升理论,图科认为最后时刻辽宁队的两罚一掷根本不应该成立。

  图科的火爆表现引来了警察,也惹来了主帅巩晓彬的怒斥:“杨林(翻译),告诉他,他的表现影响了全队,罚他5000美元!如果还不服管教,他现在就可以走人!”这已经不是图科第一次在球场发火了,上赛季山东做客吉林,图科不满球迷的挑衅,爬上看台追打球迷。 王毅 黄佳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