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羽赛林丹李宗伟终极PK 5项皆藏惊心动魄生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6: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日,一年一度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在广州拉开战幕。根据赛会公布的对阵表,羊城战役五个单项定会演绎出一幕幕惊心动魄的生死大战,无论是中外大战,还是亚欧对决,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对弈,定会让07中国公开赛成为羽毛球迷们的一段难忘回忆。

  男单:悬念迭出定有好戏

  (首轮焦点)林丹VS朴成焕、李宗伟VS波萨那、陈郁VS陈宏

  朴成焕不是韩国队现役男单最出名的选手,但却是林丹最感到头疼的一只“太极虎”。早在三年前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当时名不见经传的朴成焕就一举击溃正在备战雅典奥运会的“超级丹”,因此一举成名。今年初,同样是在大马公开赛,朴成焕又一次将林丹早早淘汰出局。屈指算来,两人在国际公开赛共对抗四场,目前各胜两局不 分先后。羊城之役,林朴这对冤家将在首轮狭路相逢,此役肯定是男单首轮最抢眼的对弈。

  另外两场对抗也属于强强之争:泰国首席男单波萨那,能否打破在国际公开赛逢李必败的尴尬?中国“二陈”之争,谁能幸运跻身第二轮?毫无疑问 ,这些场次均成为男单首轮不可放过的焦点。

  (期待战役)林丹VS李宗伟(决赛)

  今年,大马第一男单李宗伟重新找回自信,苏迪曼力克林丹一战至今令人难忘。两个月后的日本公开赛,李 宗伟又一次击倒林丹,从而在今年相互间交战成绩中以2:1领先。毋庸置疑,如果林丹在决赛中碰到李宗伟,一 场恶战在所难免。

  女单:金花小花应对夹击

  (首轮焦点)朱琳VS梅乌伦迪科斯、王琳VS徐怀雯、郑韶婕VS哈拉姆

  首轮比赛中,有三场比赛不可放过。朱琳的对手是荷兰选手梅乌伦迪科斯,一年前这位名不见经传的荷兰在 澳门公开赛中击败张宁、王晨、叶佩延等一拨好手夺得桂冠,亲手制造当年女单赛场的最大冷门。小将王琳将在首 轮遇到德国名将徐怀雯,与朱琳、卢兰等小花相比,王琳的国际赛场亮点不多,最大建树是06年中国大师赛冠军 。王琳与徐怀雯的交战纪录是0:4,羊城之行她的第一目标应该是“破蛋”。首轮中的焦点赛事还有中国台北好 手郑韶婕与英格兰名将哈拉姆之争,这是首轮中不多的强强对话。

  (期待战役)谢杏芳VS拉斯姆森(第二轮)、张宁VS皮红艳(半决赛)、张宁VS王晨(决赛)

  日本公开赛,丹麦女单拉斯姆森连破四道中国门槛,出人意料地摘得冠军,当时在决赛中未能守住最后一关 就是谢杏芳。“不是冤家不聚首”,羊城战役这对冤家极有可能在第二轮碰面,届时是谢杏芳一雪前耻?还是拉斯姆森再奏凯歌?值得一瞧。

  中国女单此回抽了个福签:一是专克张宁的王晨被抽到了上半区,即便她闯进四强,也将在半决赛迎战“苦手”谢杏芳。当然,谢杏芳阻击王晨的前提是必须闯进拉斯姆森这一关,如果不能完成这一重任,王晨无论在决赛中无论是面对张宁还是朱琳,登顶概率均不小。二是今年两胜张宁的皮红艳中在下半区,但此前她必须面对对付她颇有心得的朱琳。对中国女单而言,张宁避开两大克星是件好事,但对赛会组织方来说,正需要这类PK大战才能助长赛事人气。

  男双:蔡付组合再斗大马

  (首轮焦点)蔡赟/付海峰VS拉蒂夫/塔扎里、哈迪扬托/阿尔文VS埃里克森/伦加德

  以往,蔡赟/付海峰与拉蒂夫/塔扎里仅交战过一回,那是07印尼超级赛决赛,当时“风云”组合2:0获胜。衡量双方实力,蔡赟/付海峰应该占有上风,但这对大马组合合作半年以来已三次跻身国际比赛四强,实力不容小觑。哈迪扬托/阿尔文是印尼第三男双,也是目前国际羽坛比较活跃的一对男双;成名已久的埃里克森/伦加德是 一对著名选手,年龄偏大的他俩近年来战绩有所下滑,但不久前的丹麦超级赛,他俩在家门口击溃如日中天的蔡赟/付海峰,足见仍具相当冲击力。

  期待战役:郭振东/谢中博VS陈甲亮/吴俊明(第二轮)、郭振尔/谢中博VS郑在成/李龙大(第三轮)、蔡赟/付海峰VS古健杰/陈文宏或钟腾福/李万华(决赛)

  分在上半区的中国第二号男双郭振东/谢中博征途坎坷:第二轮他俩将恶战著名选手陈甲亮/吴俊明,这对印尼人曾三次击败郭谢,其中两次发生在今年,而郭谢仅有一次获胜纪录,不过却是双方最近一次对抗,但愿这场胜 利能带给郭振东/谢中博一丝信心。假如郭谢跨过此关,今年世锦赛亚军韩国人——郑成在/李龙大将在第三轮赛场等着他们,对中国二双来说,这对韩国人更难对付,以往相互间战绩就能说明一切——四战皆败!

  目前,大马拥有一套最齐整的男双阵容,其中新组合古健杰/陈文宏与蔡赟/付海峰一起被公认为当今国际羽坛最强的两对男双组合,今年以来这两对好手先后四度交战,各胜两场。显而易见,此回若在羊城狭路相逢,将是 一场大快人心的激情大战。老将钟腾福/李万华今年迎来第二春,今年两度击败“风云”组合,称得上是蔡付的一对“苦手”。令人遗憾的是,蔡赟/付海峰在羊城只可能与其中一对相遇,因为两对大马组合同被分在1/4区。

  女双:数场焦点难言精彩

  (首轮焦点)杨维/张洁雯VS诺维塔/波莉、高崚/赵婷婷VS赵芸蕾/成淑

  杨维/张洁雯是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诺维塔/波莉只是印尼二号种子,世界排名30开外,看似没有任何悬念。其实不然,杨维/赵婷婷之所以合作半年便“夭折”,除了中国大师赛决赛负于纳西尔/玛丽莎外,菲律宾 公开赛不敌诺维塔/波莉,也是这对组合分道扬镳的导火索。亮出这一家底,此役的焦点度就不容置疑了。

  高崚/赵婷婷VS赵芸蕾/成淑是一场中国德比战。一方是由两位名将组成的临时组合,一方是近两年冉冉升起 的新秀,这场比赛看起来一定比较有趣。

  (期待战役)无

  理由:中国女双实力优势明显

  混双:中国混合夹击印尼

  (首轮焦点)克拉克/克洛格VS苏克特/萨拉莉,李孝贞/韩相训VS林培雷/玛丽莎,雷伯恩/莱特VS徐晨/赵婷婷

  三场比赛中,前两场是首轮16场大战中实力最相近的对抗,四对组合均在国际赛场有所建树,对他们来说过早 相遇有些遗憾,却给向来有些平淡的第一轮赛事增添了一丝亮点;后一场对抗是中丹之战,雷伯恩/莱特是目前丹 麦一号混双,与他俩相比,徐晨/赵婷婷战绩明显逊色。但愿在家门口作战的徐赵能给国人一个惊喜。

  (期待战役)何汉斌/于洋VS维迪安托/纳西尔(半决赛),郑波/高崚VS维迪安托/纳西尔(决赛)

  如果何汉斌/于洋在1/4决赛中击败英格兰好手罗布森/埃姆斯,将在半决赛遇到维迪安托/纳西尔。何汉斌/于 洋是中国混双新涌现的一对新星,合作一年有余的他俩短短时间世界排名蹿至第六位。论国际战绩,何汉斌/于洋 无疑明显逊色于曾两次夺得世锦赛冠军的维迪安托/纳西尔。不过在他们仅有的一次对抗中,何汉斌/于洋却是2: 0干净利落地击败这对印尼人,当时是07全英公开赛第二轮。种种迹象显示,这将是一场激动人心的对抗。

  若何汉斌/于洋阻击未果,郑波/高凌将肩负使命。合作时间不足一年的郑波/高凌外战成绩极佳,携手涉足国 际赛场以来目前仅有一对国外选手击败对他俩,这对选手就是维迪安托/纳西尔。近一年来,两对超级组合先后交 战6场,郑波/高凌4胜2负,可谓“针尖对麦芒”。两对高手:一方是战绩神奇的无冕之王,一方是两夺世锦赛桂 冠的超级组合。这场“

火星撞地球”式的大决战一旦如期上演,将不容错过。

  (王全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