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美国年度游泳大奖揭晓 菲尔普斯包揽三项大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8日电(记者梁金雄)美国游泳协会18日在加州贝弗利颁发了年度金水镜奖,世界泳坛“飞鱼”菲尔普斯一人荣膺3个奖项,其中包括最高荣誉的最佳男选手奖。

  今年3月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菲尔普斯报名参加5个单项以及3个接力项目的比赛并夺得7枚金牌,还打破了4项世界纪录。

  在竞争最佳男选手奖的过程中,菲尔普斯战胜了瑞-洛克特和阿-皮尔索尔。上述3名好手还一起竞争年度男子最佳表现奖,结果普尔普斯凭借他在世锦赛上以1分52秒09的成绩打破自己保持的男子200米蝶泳世界纪录的作为而顺利夺得这一奖项。此外,菲尔普斯还获得最佳接力表现奖。

  已获得奥运会6枚金牌的菲尔普斯目前正在密歇根州备战北京奥运会,准备打破同胞、美国游泳传奇人物施皮茨在1972年奥运会上独得7金的纪录。日前,他在上车时不慎摔倒,在支撑自己站起来时造成右手腕关节一块小骨头骨折,但这一伤势不会影响他参加北京奥运会。

  获得这次评选最佳女选手奖的是新秀凯-霍夫,霍夫在今年世锦赛上收获了3项冠军,并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创造了她个人的首个世界纪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