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男排一扫赛季初低迷 李援非:四连胜值得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09:52  辽宁日报

  作为全国排坛传统劲旅、上赛季联赛亚军,辽宁三洋空调男排一扫赛季之初的低迷。不过对于球队目前的战绩,辽宁男排主帅李援非却看得很淡,“近一个阶段,队伍的状态有所回升,同时近几轮对手的实力也不是很强。坦率地讲,我们现在只是正常发挥了水平。”

  在昨天与山东男排的比赛结束后,李援非表示,“目前辽宁队的状态确实要比赛季初好很多,这也是球队连战连捷的主要原因。经过近一个阶段的磨合、调整,一些老队员,特别是几名国手的状态稳步回升,同时,周德宏、于世波等年轻队员也在不断进步。总而言之,全队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事实上,相比于取胜几场比赛,这才是我们最为看重的。”

  李援非随后强调,由于辽宁队近几轮对手的实力不强,因此四连胜的含金量并不是很高,“江苏、浙江、湖北、山东,这四支球队的整体实力要在我们之下,同时我们又是以逸待劳、主场作战,因此球队赢得四连胜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当然,四连胜还是值得肯定的。”

  本轮过后,辽宁队以6胜2负的战绩跻身A组三甲,这令外界对球队挺进决赛充满了期待。不过,李援非对此却有着清醒的认识,“现在不是考虑进决赛的时候,比赛要一场一场地去拼。我想,只有脚踏实地,球队才能获得理想的成绩。”

  在淡看四连胜的同时,李援非十分重视辽宁队目前存在的问题,“一传不稳、二传薄弱,这是辽宁队在近几轮比赛中暴露出的最大问题,也是制约球队实力提升的主要因素。尤其是二传问题,如果这一问题得不到彻底解决,那么辽宁队的进步将非常有限。” 本报记者 朱才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