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永华病情缓解仍为择业犯愁 明日出院将返回老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08:1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10多天的疗程结束,赵永华将于明天出院,随后返回吉林通化老家。

  据赵永华的母亲介绍,赵永华在解放军306医院治糖尿病的疗程已经结束,经过为期10多天的治疗,赵永华的血糖基本稳定,原本十分严重的糖尿病已基本上得到控制。医生表示,只需坚持用药,糖尿病将不会对赵永华的工作、生活带来太大的影响。

  明天,赵永华还将前往中国红十字会奥运之星保障基金会领取约两万元救助金,用于眼前的生活。据基金会负责人季婷介绍,另有一笔约两万元的救助金将在日后发放给赵永华。

  八一滑雪队前队员赵永华是在两个半月前来北京治病的,在奥运之星保障基金会的的帮助下,赵永华先后治愈了眼疾,控制了

糖尿病的病情。回想起在北京的两个半月时间,赵永华和母亲感慨万千。

  赵永华说,自己没有想到的是,来到北京后,还有像奥运之星保障基金会以及救助过自己的

医院、医药公司这样的单位、组织在危难之际伸出了援助之手。她说:“现在,我的眼睛复明了,身体也好多了,我又有了生活下去的信心。”

  不过,赵永华在通化老家还没有工作,每个月仅有200多元的低保金,如何应付日后的生活对于赵永华来说仍然是一个棘手的难题。

  由于长期缺医少药,赵永华的身体已经元气大伤,现在,就连最轻的体力活也干不了。此外,以前当运动员时,频繁的训练和比赛使她没有学到多少文化知识,这也大大影响了她的择业。赵永华的母亲发愁地说:“日后她怎样才能有个活儿干来养活自己呢?”

  本报北京11月18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