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WADA迎来新任掌门 法赫伊历经"磨难"终成领头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05:1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据新华社电 为期三天的世界反兴奋剂大会17日落幕。修订后的《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获得通过,将于2009年1月正式生效。而在大会结束后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改选中,澳大利亚前财政部长法赫伊作为唯一候选人当选继加拿大人庞德之后的第二任主席。

  新《条例》强调“严格和公平”

  新《条例》最显著的改变之一是,对初犯的惩罚可由原来的禁赛两年提高到4年。另外,A瓶尿样检测结果呈阳性后该运动员即被自动禁赛,且检测A瓶尿样和B瓶尿样之间的时限间隔缩减为一周。

  总体来说,新《条例》强调“严格和公平”两个方面。对于情节严重的违禁行为将加大处罚力度;而对于那些能够证明自身非故意服药,以及能提供线索抓住其他违禁行为的运动员将获得酌情“减刑”。

  法赫伊成为领头人

  在17日进行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改选中,尽管欧洲政府代表反对并在投票中弃权,澳大利亚前财政部长法赫伊仍作为唯一候选人当选继加拿大人庞德之后的第二任主席。

  这是该机构自1999年成立以来首次改选主席,法赫伊的当选同时意味着“庞德时代”即将结束。

  法赫伊1996年起任澳大利亚财政部长直至2001年因健康问题退出政坛。在悉尼成功申办2000年奥运会的过程中,他扮演了领袖角色。尽管他1993年在

蒙特卡洛代表悉尼向国际奥委会(IOC)进行了
申奥
陈述,也参加过不少国际体育会议,但有些欧洲和IOC官员认为,他在体育和反兴奋剂领域都缺少经验。

  WADA主席改选是在17日世界反兴奋剂大会闭幕后举行的。法赫伊当选过程并不顺利。欧洲政府代表当场抗议并要求将选举推迟六个月进行,遭到拒绝后,他们最终在选举中弃权。随后法赫伊作为董事会政府方挑选的唯一人选,被提交奥林匹克运动方的代表,并获得一致通过。(191200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