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艾冬梅2万元"赎回"奖牌 昔日冠军有意出任健身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01:33  金羊网-新快报

  

艾冬梅2万元"赎回"奖牌昔日冠军有意出任健身教练

  据新华社电 艾冬梅昨日在南京履行了自己当初的诺言,她将2万元人民币还给南京的热心人黄乃海,“赎回”了在她心目中分量最重的波士顿马拉松赛纪念奖牌。

  今年4月,前马拉松冠军艾冬梅贫困无助欲卖奖牌的消息传出后,南京市民黄乃海立刻通过媒体找到了艾冬梅,力阻她出卖奖牌,并提出资助艾冬梅5万元。艾冬梅当时并没有接受,最终收下了两万元,但同时拿出自己参加波士顿马拉松赛的纪念奖牌交给黄乃海,表示以后一定会归还这两万元,“赎回”这枚对她意义重大的奖牌。

  此后,艾冬梅受到社会各界的帮助,成功从王德显处追回了拖欠的奖金,受伤的左脚做了手术,还在北京市通州区开了一家小服装店。生活开始走向正规的艾冬梅还惦记着自己当初的承诺。“我要感谢他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但这个钱我是一定要还的。”艾冬梅深知知恩图报的道理,诚恳地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艾冬梅的服装生意一般,“近一两个月来生意很不好,我那里客流量不是很大,生意不太好做”。不过,艾冬梅同时透露,她也在积极寻找更好的机会,目前还有健身馆想请她去代课。“我已经得到社会很多帮助,现在我觉得我应该完全自立起来,所以,这钱我也一定要先还给黄先生。”艾冬梅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