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柔道世锦赛中国突破历史 石明:尚有诸多不足待改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01:33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在昨日进行的2007年北京世界柔道团体锦标赛男子比赛中,中国队以小分领先1分的微弱优势击败欧洲劲旅法国队获得第三名,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据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副主任宋兆年介绍,第三名的成绩是中国男队取得的最佳团体战绩。在历届奥运会上,中国男队只取得过铜牌的成绩。而在单项世锦赛中,男队的最佳战绩为第五名。

  此次团体世锦赛中国队派出最强阵容,预赛第一轮以6:1轻松击败大洋洲联队。在半决赛中,中国队遭遇实力强大的巴西队,虽然队员们奋勇作战,最终还是因为实力不济败下阵来。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中国队遇到了通过复活赛“复活”的法国队。

  团体赛每场包含7个不同级别的比赛。

中国队在比赛中3胜1平3负,大比分上与法国队打成平局。根据本次比赛规则,选手在比赛中得到的“一本”、“技有”、“有效”和“效果”依次可以累积10分、7分、5分和3分。通过计算小分,中国队以22:21险胜对手。

  面对好成绩,中国队并没有盲目乐观。中国柔道男队教练组组长石明冷静地指出:“中国队今天基本发挥出了水平,第三名的成绩也有助于队员树立信心。但是我们还应该清醒地看到,很多世界强队此次并没有派出一线队员参赛,中国柔道队与欧美强队之间还存在着不小的差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