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柔道团体世锦赛 中国女柔力克古巴夺金改写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03:0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佟文,一本,金牌!又是一个新历史!昨天进行的首届世界柔道团体锦标赛,中国女子柔道队4胜1平2负战胜了劲旅古巴队,夺得中国柔道历史上第一个团体世界冠军。

  前一天刚刚结束的好运北京柔道赛,中国队雪藏了全部的主力,目的就是要在昨天开始的柔道团体世锦赛上有所作为。这不仅是第一届柔道团体世锦赛,还是中国举办的最高级别的柔道赛事,选手在比赛中的表现更是将直接关系到明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昨天率先进行的是女团比赛,比赛涵盖了从-48公斤级到+78公斤级的所有7个级别,

中国队一路秋风扫落叶进入决赛。决赛开始后,古巴队先得一分,但雅典奥运会冠军冼东妹立刻就在随后的-52公斤级以一个一本扳平比分。在一场平局之后,徐莉莉在-63公斤级的失利再次让中国队处于下风,好在-70公斤级比赛中王娟又打出一个漂亮的一本,将比赛拖入到揪心的一场定生死的生死之战。

  女子柔道+78公斤级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袁华、佟文和刘欢缘三大主力个个都是世界顶尖选手。刘欢缘没有参加本次比赛,佟文领命上场。这位三届世锦赛个人冠军从比赛一开始就让人见识到不凡身手,一个干净漂亮的一本,佟文将对手摔倒在地……

  这,是柔道团体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个冠军,更是中国女子柔道队第一个世界团体冠军。走下榻榻米的佟文兴奋地说:“以前拿世界冠军都是个人的,这回可是团体的,这个突破证明了整个中国队是真正的世界强队。”

  但是,在昨天最高规格的柔道团体世锦赛上,冼东妹低开高走,尤其是在决赛中国队落后的关键时刻,利用一个一本将双方的大比分扳平。不过,冼东妹却显然没有居功自傲,她说:“我不来我的队友也能打赢,咱们在这个级别上优势很大。”谈到自己的恢复情况,冼东妹还是一贯的低调:“感觉我还是没有恢复到雅典奥运会时候的水平吧,不过从这次复出到现在感觉提升还是很大的。只要奥运资格没有定,我就有信心去争取。”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王伟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