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北礼品展上奥运商品成热点 "金银鸟巢"受人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0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十一月十七日电题:台北礼品展上的“北京奥运视点”

  中新社记者黄少华刘舒凌

  在今天傍晚闭幕的台北“文笔礼品展”上,有一个地方格外引人注目,这就是由台湾大洋金银币公司搭建的北京奥运鸟巢造型的摊位。

  全球第一套以奥运主场馆为主题的贵金属收藏品北京奥运“金银鸟巢”,自上月下旬首发以来今度首次在台湾亮相。

  “金银鸟巢”按比例分四款,分别为八厘米、十厘米的纯金,和十二厘米、十六厘米的纯银。而“金银鸟巢”的盖子打开,里面是相同比例缩小的运动场等图案。

  许多台湾民众围在摊前观赏、选购的,还有目前已发行的两组北京奥运金银币。经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中国台北奥委会共同授权,大洋公司获得北京奥运贵金属纪念币在台湾的总代理。许多北京奥运特许纪念商品因此陆续登陆台湾。

  据悉,随着金价的飙升,年初在台湾上市的北京奥运纪念金银币,现在价值已经涨了一倍。

  展摊上共有十多类近百种贵金属投资收藏纪念币,其中多数是北京奥运金银纪念币和大陆历年发行的“

熊猫金币”。

  五个北京奥运吉祥物福娃布偶一字摆开,向民众招手。而由七位大学生轮流扮演五个的高逾两米福娃充气公仔,不时穿梭于展馆内外,招来许多好奇的民众,也让更多的人潮聚到摊前。一些小朋友还紧紧跟着这些活动公仔,不舍离去。

  工作人员伺机作起了有关北京奥运的知识问答游戏,民众争先抢答,每个问题总是很短时间内有了正确答案。收到纪念小礼品,答对者脸上总是露出满意的笑。

  摊位前的人潮之热,甚至超过了展览举办单位的造势秀台。

  许多台湾媒体对展摊充满了兴趣,有华视、中视、台视、民视、TVBS、非凡等,也有多家报纸的记者。他们在采访报道的同时,也有人不能免俗,抽空跑去和福娃公仔合影。

  大洋公司人员庄竣杰沙哑着嗓子对记者表示,一天下来非常辛苦,但看到民众欢迎也感到非常高兴。公司之前也参加了一些活动,但由于这次突出了北京奥运的概念,人气特别旺。北京奥运贵金属纪念品自年初推出以来,拓宽台湾收藏界的领域,成为时兴的收藏品,也带动了岛内的奥运气氛。

  他还表示,此次展览前三天是业内展览和专业采购,就有不少礼品批发商前来洽购,以便他们今后在自己的店铺中打造北京奥运概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