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工人体育馆翻新迎客 增添轮椅设施凸显人文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23:4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11月17日北京电 翻新竣工的北京工人体育馆,从今天开始至22日将接受“好运北京”2007国际拳击邀请赛的全面检验。首日进行了男子蝇量级(51公斤级)预赛第1至7场以及男子超重量级(91公斤级以上)预赛第1场。各国拳击高手将在这里提前感受明年奥运比赛时的气氛。

  新馆更具现代效果

  自2006年5月26日开始,工人体育馆开始进行奥运改造工程。根据国际奥委会、国际拳联及北京奥组委的要求,对工人体育馆重新进行功能分区并改造翻新;在对体育馆的屋面板进行修缮维护、重新刷漆时,还按声学要求比赛大厅顶棚吸音材料全部更换,墙面也做了吸音处理。

  改造后的工人体育馆内设固定座席12000个,临时坐席1000个。还增加了240个记者席、30多个贵宾席和40平方米的贵宾休息室。

  为了残奥会而大动“手术”

  改造后的工人体育馆将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

拳击比赛和残奥会盲人柔道比赛场馆。为此,工人体育馆增设了许多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可以让残疾人自由出入。

  由于工人体育馆在建设初没有考虑到设置轮椅坐席,此次改造在结构上为增加轮椅坐席增加了难度。因此,最后轮椅坐席将会安排到场地内,在比赛中心场地外划出轮椅坐席的区域,这也使得轮椅坐席成为离运动员最近的观众席。

  让媒体更方便采访

  国际拳击邀请赛媒体部主任虞慧明今天在赛前接受采访时透露,本次比赛将对混合区采访进行新尝试,以此寻找最合适的混合区采访时间,并将运用到明年奥运会的拳击比赛中。

  虞主任表示:“在与竞赛方面进行协调决定,将适当延长运动员通过混合区的时间,尤其是在决赛当天,以便给记者更多的时间采访。希望在几日的比赛中,找到一个最佳的‘混合区停留时间’,并将此时间运用到明年奥运会拳击比赛中去。”

  本次拳击邀请赛共有国内外550多名媒体记者注册,虞主任介绍说:“新华社、法新社、路透社、美联社等一些参加将奥运会报道的媒体,都参加了本次比赛的报名。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成功检验明年奥运会拳击比赛的媒体服务,为明年做好准备。”

  晚上8点开始,男子蝇量级(51公斤级)预赛第1至7场以及男子超重量级(91公斤级以上)预赛第1场正式开打。作者:林科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