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体育馆11月底亮相 成首个亮相的国字号奥运场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13:1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孔宁)11月底位于北京奥运中心场馆群的国家体育馆将成为第一个亮相的国字号奥运场馆。

  据“好运北京”2007年体操和蹦床国际邀请赛组委会副主席沈永山介绍,国家体育馆将于11月28日至12月3日举行这两项赛事。国家体育馆能容纳2万名观众,它是北京和中国目前最大的室内综合体育馆,“比赛场地面积为30000平方米,北侧二层设置了约300平方米的无障碍看台。观众坐椅下送风方式采用了分层空调方式,节能舒适。场馆内的屋架长144.5米,宽114米,这也是目前世界上体育馆类中最大跨度的双向张弦钢桁架结构。层面扳采用金属层面,玻璃幕墙面积约25400平方米,棚架和百叶的立面设计来源于中国传统折扇造型,并配有LED夜景照明系统。地基采用约8万吨废钢渣,体现绿色奥运理念。屋面采用太阳能发电,还有5条采光带,雨水收集可循环。”这次测试赛的重点,就是测试竞赛组织、场馆运行和部分技术系统。

  另据组委会副主席力航透露,这次体操比赛共设12个项目,蹦床分男女个人两个单项。尤其是蹦床比赛,共有32名运动员参赛,其中31名运动员均已取得了奥运资格。J0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