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保司机空乘皆为奥运出力 特殊"国家队"均在冲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0:08  足球-劲体育

  蹦床国家队、水球国家队、跆拳道国家队,几乎每一个体育项目都会有一个国家队,2008奥运会召开在即,大部分的国家队都在紧张地集训和比赛,同样也是因为奥运会,一支支更特殊的“国家队”也出现在了人们的视线之中。

  安保国家队:在奥运比赛期间,保安工作无疑是重中之重,2004年雅典奥运会就因为保安预算估计不足导致巨大财政赤字,在这方面,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已经不需要为保安工作有太多的担心。

  日前,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下属的开远分公司奥体中心保安中队已经进驻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接管该中心的保安勤务。据市公安局通报,作为北京警方指定的奥运会安保服务提供商———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在奥运会期间将承担涉奥场所的日常守护和执勤巡逻任务。截至目前,保安总公司系统已向14家涉奥场所派驻了3700余名保安。预计随着测试赛的陆续展开和奥运会的不断临近,还会有更多的保安加入到这支“国家队”中。

  据悉,已被确定为2008年奥运会指定的保安企业的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和北京振远护卫中心将承担重要场馆保卫巡逻以及奥运兴奋剂检测、金牌等押运。而参与保安工作的人员,也将设立专门的人才档案,以便管理。

  司机国家队:相比保安,奥运会驾驶员的选拔就显得更加慎重,因为这些驾驶员志愿者将和奥运官员、运动员或教练员同坐一辆车,贴身服务,所以这类志愿者多来自

公务员系统或中央企业,而非从高校与社会招募,除了这些志愿者社会经验丰富、驾驶技术成熟外,方便管理也是一个重要的选拔标准。经过报名、推荐、系统内部审查、志愿者部审核,3个多月的时间,1540名“奥运驾驶员”从众多的报名者中产生。

  看上去这更像是一个政治任务,因为在开车的同时,他们需要解答官员、运动员和教练员提出来的问题。一位“奥运驾驶员”这样形容自己:“我之所以能够当选,除了良好的安全驾驶记录之外,主要还是因为自己有几年在欧洲生活的经验和流利的外语口语,外宾也更喜欢有足够社会经验的志愿者,因为他们希望自己的疑问总能得到解答。”在之前举行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中,很多奥运司机已经走上了第一线,测试的结果普遍令奥组委满意。不过在奥运期间,这支司机国家队的肩膀上,担子也不算轻。

  空乘国家队:11月15日是奥运空乘选拔的最后报名期限,年底,国航的奥运空乘服务小组将正式开始选拔。国航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唯一指定的航空客运合作伙伴,在明年北京奥运期间,运动员、官员、记者、游客都将通过中国航空往返于各个比赛城市及中国与世界各国之间,而空乘人员的航班上为海内外各界人士提供服务的同时,也在把中国的形象展示给世界各国。

  所以,国航喊出了“承载奥运,放飞梦想”的奥运服务宣言,也开始为奥运期间的高质量服务储备人才。据悉,国航这次的空乘人员选拔颇为正式,并没有像之前的一些奥运选拔一样采用全国海选,而是选择了投递简历和相关资料,选拔流程也跟普通招聘基本相同,只是基于为奥运服务的原则,选拔的标准和考核的素质都要严格许多。

  这让那些看多了奥运选秀的空姐们心里有了底,不管怎么样,这样的选拔都已经刨去了作秀的噱头,一心一意地为奥运服务。很多空姐都表示,能够飞奥运航班,这在自己的空乘生涯中,将是最亮丽的一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