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举重冠军赴渝整形做回女人 邹春兰:整容只为结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01:13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前举重冠军赴渝整形做回女人邹春兰:整容只为结婚

  “粗大的喉结、浓密的体毛,要靠药物来维持女性特征,每隔几天就要用镊子拔掉胡须。”这就是曾打破世界纪录的全国女子举重冠军邹春兰现在的真实写照。

  11月13日,邹春兰从来没有像这样一天之内照这么久的镜子。在她照镜子的时候,一旁的整形美容专家边拿着仪器边比画,“你看,你的皱纹有点多,特别是眼角附近,笑起来的时候特别明显,鼻子中间有块骨头……放心,做完手术之后,这些问题都不见了。”“是吗?”邹春兰对着镜子仔细看,“是不是整出来过后我就是大美女了,哈哈……”

  母亲反对:

  “整容,整坏了咋办?”

  11月初,因为“胡子三天两头冒出来,真闹心”,邹春兰发表了一篇《我想要有女人味》的博客。“我不会打字,博客是我口述,拜托别人挂上去的,就是抒发一下心中的郁闷。”邹春兰告诉记者。说者无意,听者有心,网友们纷纷给邹春兰支招,很多人提到了整容,好几家

医院也邀请邹春兰过去免费做手术。重庆一家整形美容医院看到邹春兰的博客后,也跟她取得了联系,但邹春兰当初还不敢。

  邹春兰在乡下的老母亲明确反对:“整容,整坏了咋办?”老母亲担心,如果整容留下更难看的疤痕,曾经吃了很多苦的女儿是否会经得住打击。邹春兰也挺担心,如果手术不成功怎么办。为了打消她的顾虑,重庆这边派了3名工作人员去长春接她。工作人员带去了医院的资料,还通过邹春兰洗衣店里的电脑与重庆的专家联系。通过视频,专家们进行了初步会诊。邹春兰看专家说得在理,医院也做过很多成功的手术,才下定了决心。13日深夜,她和医院的工作人员一起抵达重庆。“谢谢医院,给邹春兰免费做手术,让她变漂亮。”临走前,邹春兰的丈夫老周不停地感谢医院。老婆整容,他很支持,这也是邹春兰鼓起勇气的原因。

  “我是明星,

  不照着别人的模样整”

  邹春兰当初做运动员的时候误服了很多药物,导致她一直无法生育,而且带来粗大的喉结,浓密的体毛和胡须。14日上午10点,邹春兰来到位于重庆上清寺的这家医院时,已经有20多家媒体,40多名记者等在那里了。在大家关注的目光下,邹春兰开始接受检查。9名整形美容的专业医生围在她身边,量鼻子尺寸,观察皮肤……整形科、皮肤科、中医科和医学纹绣科的专家们轮番上阵。医生们认为,邹春兰需要整容的地方还比较多,不过比视频中看到的情况要好。上午半个多小时的会诊结束后,邹春兰下午又来到医院。医生们单独找她沟通,又发现了邹春兰需要整容的地方,“再去掉面部红血丝”。

  邹春兰告诉记者,医院准备给她做的手术包括:祛除眼袋,填充额头两边,修整“驼峰”鼻,光子脱毛……“没想到,来了过后才知道要弄那么多。开始我就只想把胡子和腿上的毛整了,夏天就能穿裙子了。”这样一番整下来,邹春兰会变成啥样?“肯定比我现在漂亮!”“那有没有邹春兰喜欢的明星脸,金喜善、李嘉欣、关之琳,你准备整哪种类型的?”记者问。“我已经是明星了,不用照着别人的模样整。”心情大好的邹春兰在医生面前更加充满了自信。“我估计要是整出来,我的自信心更足!”

  “整了容,

  就可以照结婚照了”

  即将躺在冰冷的手术台上,邹春兰怕不怕?“不怕,医生告诉我说要打麻药,做手术不会痛。就算痛,为了美丽我也愿意。整了容,就可以跟老周(邹春兰的丈夫)照结婚照了!”

  过去,邹春兰萌生过整容的念头。“那个时候跟老公刚谈恋爱,端午节我们去爬山,路上遇到一个小女孩,拉着我说,‘叔叔,我们一起爬山好不好?’当时我还是短头发,也不是第一次被人认错了。但是心里还是不舒服,这么多年了我都记得。”从举重队退役后,邹春兰想过改变自己的容貌,“但是一直没钱,没条件做这些手术。”结婚后,邹春兰还没有和丈夫照过一张

婚纱照。“我觉得有点对不起他,他对我这么好,我也想找个机会对他好。”邹春兰打开了话匣子,说他们俩走到一起不容易。“他比我大7岁,在将近30岁的时候在老家的寺院出家。他那个时候觉得当和尚挺好,云游四方。我俩是2000年经人介绍相识的,那时老周还是个出家人。我觉得出家人慈悲为怀,心地肯定善良。果然他的心就很好,为我还了俗,他觉得我的心地也很好。”邹春兰还专门补充了一句:“老周对我很好,他从来没有说过我不漂亮!”

  据悉,邹春兰的手术可能在今天进行,包括脱毛和一些面部的手术。记者在医院发现,整容的价格并不低。光是一次大腿的脱毛要4000元,小腿脱毛是5000元。脱毛要进行3至5次才算一个疗程,算起来,邹春兰光是要拥有一双“玉腿”,花费就要好几万。加上面部的手术,她的整容费估计要超过10万元,而这些都是免费的。特约记者 杜 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