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铁榔头率美国玫瑰挺进北京 骄人战绩助郎家军08高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00:30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女排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也是中国人。相信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中国人会为我骄傲,因为我将率领另外一支伟大球队回到家乡。中国球迷首先会为中国队加油,然后就会为美国队加油。

  ——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

  

铁榔头率美国玫瑰挺进北京骄人战绩助郎家军08高飞

  在获得明年奥运会入场券后,郎平和她的助手一起分享喜悦。

  郎平赢了,铁榔头挺进北京!昨天,

女排世界杯赛在名古屋城继续进行,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她们以3比0击败东道主日本队,提前一轮进入世界杯赛前三名,搭上了通往明年奥运会直通车。

  终场哨声响起,美国队相拥而庆,郎平从教练席上缓缓起身,那一刻,郎平如同卸下千斤重担,心情舒畅,激情荡漾。自“铁榔头”2005年初接过美国队的教鞭之后,前进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由于美国队没有很长的集训时间,加上部分老队员没有入队,美国队在过去两年鲜有佳绩。去年的世界锦标赛,美国队名列第九。如今,没有人怀疑美国队的实力,更没有人质疑郎平的执教能力,每场比赛郎平的排兵布阵都有神来之笔。

  郎平说:“在全队只集训了4天的情况下,能取得如此成绩,我们深感自豪。队员们克服了伤病的困扰,在比赛中付出很大努力。”

  在中国的集体球类项目中,她是有史以来第一位率领外国球队打进奥运会的中国教练。郎平的成功在世界体坛的影响,丝毫不亚于

中国女排夺得奥运冠军。

  不要担心2008年有可能会到来的那场“和平大战”。明年夏天,让我们为中国队加油,也为美国队喝彩。因为体育就是体育,体育属于热爱体育的人。不管她带的是中国队,还是美国队。

  1984年,郎平作为队员随中国女排夺得洛杉矶奥运会冠军;1996年,郎平作为教练率领中国女排夺得

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让我们挥动双手,迎接郎平在2008年的夏天开始她的第三次奥运之旅!

  结束本轮比赛,美国队以9胜1负暂列排行榜次席,16日,美国队将与迄今一场未负的意大利队争夺本届杯赛的冠军。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