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学生排球联赛八强战首回合 人大完胜晋级希望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8: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2日下午,2007——2008年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CUVA)男子组八强赛又赛一场。经过80分钟的激烈角逐,主场作战的中国人民大学队以3:0战胜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晋级四强的前景颇为光明。本场比赛并没有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关键球的处理得当使人大男排笑到最后,三局比分为25:22,25:20和29:27.

  此前双方均在排名赛中有不俗表现,卫冕冠军人大男排在老队员离开却没新鲜血液补充进队的情况下仅在北区决赛中小负北航名列第二,而首次参赛的南京信息工程男排则发挥出色,以南区第三晋级南北区交叉淘汰赛。双方对本场比赛十分重视,人大主教练付浩派出主攻郭凯、高鬯,副攻陈冠西、高硕,接应薛克成,二传李昆和自由人叶峰屹的首发阵容。女帅张锦文率领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则由主攻吕晓鑫、周锐,副攻王荣峰、董辰,接应吴颀,二传杨帆和自由人李赛赛组成先发阵容。

  比赛开始,双方迅速进入状态,力拼发球以破坏对手一传,比分交替上升。人大以跳发为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飘球也极具威胁。两队一直战至7平,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才凭借吴颀的打手出界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人大的高硕表现抢眼,拦网轻吊连续连得3分,12-9,人大将比分反超。此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找人找位的发球奏效,将比分迫近为12-14,但人大也不甘示弱,李昆的发球得分和陈冠西的背快球使本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顽强的防守救起了人大多次重扣,并通过反击紧咬比分,在17-2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局末,人大坚持快变战术,高鬯的背飞和前交叉让人大获得2个局点,高硕的拦网得分更是锦上添花,25:22,人大男排取胜首局。

  一局在手的人大在第二局发挥更加自如,接应和副攻在2、3号位配合默契,时常打出背溜、后交叉等高质量的快球,很快就以10-6领先,落后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并无慌乱,4号位高点强攻球掷地有声。但人大依靠稳定的发挥保持着3-4分的领先,郭凯在混战中把球扣中,16-11,人大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优势扩大。暂停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屡次一传不到位,而郭凯的远网进攻、陈冠西的单脚背飞和高鬯的打吊结合帮助人大将比分拉大到20-13,虽然此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奋力反扑,无奈前面落后太多,以20-25再丢一局。

  第三局,背水一战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抓住人大队员有所松懈的机会,在7平后连得6分,以13-7领先,似乎看到拿下一局的希望。然而高硕的重新上场稳定了人大全队的情绪,他们在加强拦防和快攻的同时,4号位调整攻和后排进攻保持较高成功率,迅速将比分追至13-15,也迫使对方教练请求暂停。随后,南京信息工程的进攻有所起色,吕晓鑫连续扣球命中,使得本队21-17再次占先。此后二传李昆果断将球传给郭凯,后者也不负众望,连得4分,人大顽强的将比分扳成23平。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人大在26-25时错失赛点,南京信息工程也在27-26时错失局点。关键时刻人大男排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强攻、拦网和发球连得3分,以29-27险胜,从而以3-0完胜对手,在晋级四强之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而独得18分的人大主攻手郭凯也当之无愧地成为本场最佳球员。

  赛后,两队教练张指导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主教练张锦文指导说道:“我们队的实力不如技术全面的人大,多数球员都是首次参加这么高级别的比赛,经验有所欠缺,关键球没能把握住。但通过与高水平队伍进行比赛队员得到锻炼,希望回到主场会有更好的发挥。”双方次回合的比赛将于11月25日移师南京举行,此役获胜的人大届时将在客场再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青年人大体育校园记者 黄志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