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浅田姐妹将发行专辑 比赛用曲集结CD特别感言送冰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在日本国内享有极高人气的花样滑冰天才少女浅田真央并不仅仅满足于她在冰场上的成就,昨日,她与其姐浅田舞共同录制完成了一张专辑,并将在本月28日正式发售。

  这张名为《浅田舞&真央Skating Music》的专辑分两张CD收录了浅田姐妹从青年组时代开始所用过的多首比赛用曲,第一张是“舞之碟”,而第二张则是“真央之碟”。在每张CD的最后,还有姐妹俩留给冰迷的特别感言。

  浅田真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这张CD(真央之碟)以本赛季长节目用曲、肖邦的《幻想即兴曲》为主打。“当我感到疲劳的时候,这首曲子就能给我注入新的力量,让我能够继续前进。”浅田真央说,“希望大家能喜欢这张CD,能从中找到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日本的花样滑冰选手将自己所使用过的乐曲集结成CD发行已成为了一种文化现象。在浅田姐妹之前,已退役的奥运冠军荒川静香和刚刚在中国杯上得到第4名的村主章枝也曾发行过CD——随着日本女单选手在世界冰坛地位和成绩的逐步提高,日本国内对于花样滑冰的热情也与日俱增,花样滑冰选手已经从单纯的运动员身份逐渐转变成为全民偶像,并将吸引更多的小孩子参与到花样滑冰运动中来。

  (七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