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神箭手赛场写神话 红色旋风席卷射箭全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0:21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又是江苏队!随着江苏队在女子团体上又获得冠军,2007年全国室外射箭锦标赛已经完全成为江苏队表演的舞台。北京时间11月13日,江苏队的三名小将张云录、陈玲和祁娜凭借出色的发挥,以219:202的悬殊比分战胜由钱佳灵领衔的国内老牌劲旅上海队,夺得女子团体赛的冠军。在开赛当天的11月8日,江苏队的张云录就分别在女子70米、50米、30米和单轮全能上获得冠军。

  而在11日的广西武鸣射箭赛场上,则刮起了一阵强劲的“红色旋风”——来自江苏的4名选手占据了女子淘汰赛8强席位的一半。因为江苏队的队服是红色,所以人们愿意将这4名选手称作是“红色旋风”。她们分别是淘汰了名将钱佳灵的戴维、淘汰了名将郭丹的祁娜、国家队选手陈玲和刚获得本次比赛女子单轮全能冠军的张云录。而17岁的小将祁娜则从4名队友中成功突围成功,获得冠军。在当天的比赛中,17岁的祁娜延续了自己较高的竞技状态。 决赛中,她表现出了绝对的实力,以112比109的成绩战胜张金生获得冠军。而在不久前结束的全国城运会比赛中,祁娜刚刚获得这一奥运项目的冠军。

  到了12日,为江苏队获得荣誉的是陈文圆,在当天的比赛中,陈文圆一路高奏凯歌,将各路好手纷纷挑落马下。在半决赛时,陈文圆更是战胜了前国家队队长、川将吴逢波,顺利进入决赛。而决赛中,来自福建的庄国栋发挥并不如人意,从第一组开始,就进入了陈文圆时间:他首先以2个漂亮的10环和1个9环确立领先优势。而对手只打出了2个8环和1个10环。随后,陈文圆10环不断,尽管在第6支箭和随后两支箭中分别射出了7环和8环,但他迅速调整好了状态,不断地以10环将比分拉开。最终,陈文圆以112:107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获得反曲弓男子个人淘汰赛这个奥运项目的冠军。

  江苏队在女子团体赛的优势也相对明显,在日前结束的第六届城运会上,南京队就夺得了女子团体的冠军。但江苏队的领队朱幼南还是没有丝毫放松,在赛前他只是将进入四强作为队伍的奋斗目标。

  在13日的比赛中,江苏队先是战胜了北京队晋级决赛,而对手上海队则在一场强强对话中以221:219险胜山东队。按照规则,比赛共分4组,每组6箭。每人各射一箭,每队选手射完三箭后由对方发射。在第一组,江苏队与上海队战成54:52,优势并不明显。但从第二组开始,上海队糟糕的发挥成为比赛一边倒的罪魁祸首,江苏队已经以111:102领先上海队接近10环。在接下来的第三组和第四组,江苏队没有给对手任何翻盘的机会,最后凭借一个漂亮的10环结束了战斗,比分为219:202。

  这样,江苏队在本次比赛的四个奥运会和全运会项目中,夺得了女子团体、男子和女子个人全能三项冠军,取得了江苏射箭史上空前的辉煌战绩。(杨 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