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年斗争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掌门人庞德准备说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21:27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11月14日电(记者李丽、方长平)在同兴奋剂进行了8年斗争之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庞德准备说再见了。

  世界反兴奋剂大会将于15日-17日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会上将讨论加强反兴奋剂举措等若干议题。但全世界体坛最关注的显然是17日下午WADA基金董事会的会议,因为他们将宣布谁将接替庞德成为下任WADA的领导人。

  庞德是1999年WADA成立以来迄今为止唯一一位主席。他在任期8年间收获了掌声,也因为在反兴奋剂方面采取过于激进严厉的措辞及措施而招致非议。

  WADA前副主席、原法国体育部部长拉穆尔10月份突然宣布辞职并退出主席竞选后,目前竞选这个位子只有原

澳大利亚
财政部
长法赫伊。尽管法赫伊继任已经没有太多疑问,但他仍面临基金董事会中原来支持拉穆尔的欧洲董事的反对。

  在反兴奋剂方面同样属于“强硬派”的拉穆尔之前一直被视为庞德的接班人。从未涉足体育领域的法赫伊递交竞选申请书后,拉穆尔强烈质疑法赫伊的竞选资格未果,随后提出辞职并退出竞选。拉穆尔同时公开抨击WADA“无能”,表示自己对反兴奋剂前景失去希望。

  法赫伊已经获得国际奥委会的支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