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建成两套电子监管网络 保障北京奥运食品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22: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三日电 利用网络平台,中国近日初步建成两套电子监管网络,确保奥运食品安全。中国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是专门用来进行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信息查询的公共信息平台,每件入网产品对应一个电子监管码,消费者通过发短信、打电话和上网查询就能准确及时辨别产品的真假,目前北京市已有五家奥运食品定点供应企业加入到这一网络。

  据此间官方媒体今天报道,中国国家质检总局通关业务司司长李元平表示,奥运食品要全部纳入产品质量监管网络,以确保安全。

  在国家质检总局的网络指挥中心,另一套电子监管网通过网络视频,可以对入网进出口食品企业以及出入境口岸实时进行监控,视频资料还可长时间留存,以便出现质量问题时追溯处理。截至目前,全国已有一千二百多家企业纳入网络监管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