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攀岩锦标赛增城落幕 中国队包揽速度赛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22: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王欢)第十六届亚洲攀岩锦标赛今天在著名的荔枝之乡——广州增城市落幕。这是亚洲最高水平的攀岩赛事。中国选手在速度赛中发挥出色,包揽男女前三名;韩国选手则在难度赛和攀石赛中显示了强大实力。

  由亚州竞技攀登委员会主办,中国登山协会、广东省体育局承办,增城市人民政府协办的本届锦标赛共设难度、速度和攀石三大项。来自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伊朗、日本、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韩国、马来西亚、蒙古、中国台北、新加坡、中国等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攀岩高手参加了比赛。

  难度赛在省级风景区白水寨举行,韩国选手技高一筹,孙祥源摘取了男子桂冠,金佳英获得女子金牌。中国选手黄丽萍和李春华,分别名列女子难度赛第二和第四,中国香港选手廖晓莹名列第三名。男选手均未进入决赛。

  速度赛和攀石赛在增城市体育场举行。中国选手在速度赛中发挥出色,囊括了男、女前三名。男子是钟齐鑫、陈小捷、张宁;女子是何翠芳、李春华、潘旭华。

  压轴戏攀石赛

中韩国选手再显超群实力,孙祥源、金佳英分获男女冠军,中国的黄丽萍获得女子第三名,女子亚军被日本选手野口启代夺得。中国香港手黎志伟获得了第六名。

  本届赛事总协调、中国登山协会攀岩攀冰部负责人丁祥华认为,今年中国举办了一系列攀岩大赛,办赛水平受到国际攀岩界的一致好评。他说,从本届赛事看,亚洲的总格局没有变,韩国、日本在难度、攀石依然处于前列。中国选手在速度赛上有较大优势,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也有一定实力。

  在亚锦赛期间,亚洲竞技攀岩委员会召开了二00七年年会,会议表决通过第十七届亚洲锦标赛将于明年五月在广东省怀集县举行,并对增加速度接力赛和团体赛等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