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大学赛艇公开赛在柳州市进行 武汉体院队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20:46  新华网

  新华网柳州11月11日电(记者陈瑞华 周华)2007年中国大学赛艇公开赛11日在广西柳州市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武汉体院赛艇队以5分24秒55的成绩夺得第一名。

  南昌大学赛艇队、香港浸会大学赛艇队分别以5分25秒19和6分6秒94的成绩名列第二和第三。此外,在北大、清华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1800米对抗赛中,清华大学赛艇队战胜北京大学赛艇队。

  2007中国大学赛艇公开赛是北大、清华赛艇对抗赛的延伸,并于2005年在浙江绍兴举行首届大学赛艇公开赛。据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魏星介绍,与2005年在浙江绍兴举行的首届大学赛艇公开赛不同,本次比赛的赛道设立在柳江上的1800米天然河道中,比赛项目为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此次公开赛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6支队伍参赛,其中香港浸会大学是首次派队到内地参加该项目的比赛。

  魏星说,赛艇运动在我国还属起步阶段,但近年来发展迅速,尤其是在高校之间,目前已达到亚洲先进水平。(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