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薛明让天津优势最大化 八一五人得分上双为何难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9: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连胜辽宁和八一,天津女排为本赛季卫冕联赛冠军增添了两个沉甸甸的砝码。天津女排原本的最大优势就是快变,薛明的加盟让这个环节变得更加坚不可摧。

  与辽宁队主场0比3惨败不同,八一队今天在重归接应二传位置的白云的带领下,与卫冕冠军展开了针锋相对的争夺,全队五人得分上双,但最终还是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被天津队3比2完成了大翻盘。李娟是天津女排今天获胜的最大功臣,砍下了全场比赛最高分21分,其中扣球拿下了20分,不过八一队的第一得分手白云也轰下了18分,那么决定两队胜负的差距在哪呢?让我们来看一组数据。

  天津

女排先发副攻薛明和杨洁拦网合力得到了9分,一共只有一次失误,其中薛明得到了天津女排全队第二高的14分。八一队的两名副攻陈瑶和索玛虽然拦网也有5分进帐,但是拦网失误高达的13次。还有一个不引人注意的数据,那就是在薛明领衔的天津女排的拦网威胁下,八一女排进攻中出现了高达22次的失误,拦网失误总数达到了25次;而天津女排这两个数据仅为8比4。失误,葬送了八一女排胜利的希望,当然,从另一个侧面也反映出了天津女排拦网给对手施加的压力。

  王宝泉在击败辽宁女排之后如是说道:“薛明拦网和牵扯掩护的作用很大。另外两名主攻都发挥得很好,心理放松,技术动作到位。”薛明本身就能够适合快变的打法,在今年国际赛场上,她在三号位的突破往往是

中国女排最犀利的一把武器,回到国内赛场,薛明是任何一个对手都不能忽视的得分点,这让魏秋月在分配球上显得更加从容,也让李娟殷娜获益匪浅,天津女排在今天比赛中竟然除了自由人王茵之外,另外上场的九名选手全部得分了,这是一个足以震撼对手的纪录。

  上一场副攻这个环节天津女排的优势更大,薛明一人独得16分,辽宁队两位先发副攻刘亚男和颜妮一共只拿到6分,不足薛明一半。天津女排三连冠时期,张萍和杨洁组成的副攻线就是称霸的最大资本,05年丢冠就和张萍的受伤有很大的关系。

  除了拦网和进攻外,薛明还有作用是数据无法体现的,例如王宝泉所说的“霸气”,信心的提升对于一支球队的成绩至关重要。第四局天津女排能够面对八一队立体式的炮火从24平战至26平,最终28比26拿下比赛,信心和冷静是不容忽视的因素。

  击败八一,意味着天津女排本赛季争冠的对手很可能将是上海女排,而实力、经验上的差距也让天津女排的卫冕前景一片光明。

  (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