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号线日客流量创新高 接近13号线与八通线总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3: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郭鲲)5号线地铁11月9日客流量达47万人次,接近13号线和八通线日客运量总和。昨天,记者从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这是5号线试运营以来日最高客运量。

  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昨天,5号线客运总量已经达到1366.7万人次。试运营一个多月来,日客运量最多的日期一般是周一和周五,其中周五客流量最多。10月26日运送44.9万人次,11月2日运送46万人次,5号线开通以来先后出现两次最大日客运量,均出现在周五。

  地铁公司宣传部长贾鹏介绍,5号线初期设计最大运营能力为日运送40万至50万人次。47万人次日客运量尚处于安全运营范围内,但从一个多月来的趋势看,这也已逐步逼近5号线最高设计运力。从下周开始,地铁公司将进行为期一周客流情况问卷调查,未来将采取加大发车间隔等措施扩大5号线运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