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号热情嘹亮动作整齐划一 千名居民参与文明拉拉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2:18  北京日报

  “为北京加油,为奥运喝彩!”“击掌握拳,手一定要高高举起。”日前,在北京市朝阳区红领巾公园,近千名社区居民在看台拉拉队教练王老师的带领下喊着响亮的口号,随着老师的讲解做起了各种手势。

  为让更多的人了解“文明拉拉队”,北京市“金龙鱼杯”第二届文明拉拉队大赛的教练们走进六里屯社区,向居民们教授看台拉拉队的规范动作。热情嘹亮的口号、整齐划一的动作、激情四射的操舞,吸引了不少来公园锻炼的居民驻足观看并参与其中。

  “不仅欣赏了精彩的表演,还学了不少文明观赛的知识。”学完场地拉拉操,六里屯社区徐大妈的额头已微微冒汗,她告诉记者,“我本来是来公园练剑的,老远就听见这里又鼓掌又喊口号,寻着声儿我就过来了。你别看就这么几个简单的动作,要做到位还真得费些体力。”与她一起赶来的于大妈也说看台拉拉队的动作简单,一学就会,但活动量却不小。说着她还给记者做起了示范。于大妈的展示中不仅有老师刚刚教的“加油”动作,还有“请跟我来”和“欢呼”等。原来于大妈所在的八里庄北里社区已报名参赛,并进行过好几次培训了。于大妈的展示吸引了不少其他社区的居民前来“取经”,她们还互相讨论着自己编排的拉拉队动作。“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居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还用手语做出了2008年奥运会的主题口号,于大妈自豪地告诉记者:“明年举办奥运会时,一定会有残疾人朋友来看比赛,多学一种语言,到时一定用得上!”

  据悉,此次文明拉拉队走进六里屯社区是北京市“金龙鱼杯”第二届文明拉拉队大赛走进社区活动的第一站,为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他们还将陆续到方庄体育公园和月坛白云广场进行现场教授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