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民运会喊出"我们都是一家人"口号 奖牌其次重在参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20:0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0日电(记者车晓蕙)“我的家乡在娜鲁湾,你的家乡在广州市,从前的时候是一家人,现在还是一家人,手牵着手,肩并着肩,轻轻地唱出我们的歌,团结起来,相亲相爱,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

  10日中午,参加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台湾省少数民族代表团的数十名少数民族同胞把广州的一个普通酒会变成了欢歌笑语的海洋。

  第八届民族运动会10日在广州开幕。中午,组委会举行酒会欢迎台湾省少数民族代表团一行。在屏东县来义中学少数民族学生们的带领下,人们手牵手围成一个大圈,唱起了《我们都是一家人》,且歌且舞,情谊融融。

  台湾省少数民族代表团团长华加志告诉记者,代表团共有60人,除参加6个表演项目外,还首次选出5名选手参加民族式摔跤的绊跤竞赛项目。

  台湾省少数民族代表团自1991年参加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来,已经连续参加了五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先后有340多人参加表演、竞技项目,观摩赛事。

  “不在乎得多少奖牌,关键在于参与。”华加志笑着说,在第四届少数民族运动会上,我们的选手曾参加了划龙舟比赛,但一下子被甩出去好远,此次是第二次参加竞赛项目,没有想到拿名次,但希望慢慢积累经验,“也许下次可以拿一个第三名,再下一次就能拿亚军、冠军了”。

  来自屏东县来义中学的体育教师叶俊祥却对自己的队员充满信心:“他们获过奖,应该有得一拼。”

  此次运动会,台湾省少数民族代表团还带来了6个表演节目,包括鼻笛演奏、秋千下的传说、阿美仙凤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