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联赛上海完胜南部暂列榜首 江苏挫辽宁止颓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2007-2008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十三轮的比赛展开首日的角逐。在今天下午进行的比赛中,上海完胜南部暂时升至积分榜首位,连遭败绩的江苏则在以3-1力挫辽宁后止住了下滑的势头,四川女排在以3-0战胜山东后迎来了四连胜基本保组希望大增。

  江苏女排3-1胜辽宁女排

  江苏和辽宁两队近来都是连遭败绩,此番两队狭路相逢负者将退出决赛权的争夺。在双方首回合的较量中,当时状态上佳的江苏队曾经击败对手,此次主场作战,江苏发挥稳定以3-1战胜对手。

  此役江苏

女排依然派出了主攻陈亚云、惠若琪,副攻李珂佳、陆艳,接应陆倩,二传赵云和自由人陈展。辽宁女排则依然由三名重炮张越红、王一梅和楚金玲领衔,副攻则启用了小将颜妮和老将刘亚男搭档。

  首局比赛主场作战的江苏女排坚持拼发球,惠若琪、李珂佳等人的发球都给辽宁队原本薄弱的一传带来了不小的威胁,江苏女排陆倩和惠若琪的强攻颇有威胁一直牢牢掌握了主动,辽宁女排则只能依靠王一梅和张越红的强攻与对手周旋,速度占据优势的江苏队以25-19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楚金玲的攻势明显加强让辽宁队一直将比分紧咬不放,江苏队的快变战术也颇有威胁,两队比分一直相持不下,关键时刻辽宁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以25-23艰难扳回一局。

  随后的两局比赛江苏队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尤其是陆倩的凌厉攻势给辽宁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尽管辽宁队替补登场的张晓琛表现尚可,但是江苏女排还是凭借稳定的发挥以25-22和25-14连胜两局赢得最后的胜利。

  上海女排3-0胜南部女排

  上海队在积分榜上紧随卫冕冠军天津队之后暂列次席,此番主场对阵南部女排,是上海队一个极佳的抢分机会。尽管国手徐云丽火线加盟南部女排,但是她与二传的配合问题尚难解决让上海队抓住机会以3-0完胜。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上海队牢牢掌握了主动,张磊、张轶婵的强攻颇有威胁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3。暂停后南部没有太大起色,只有孙小清的强攻稍有威胁让上海队以15-10占先。尽管徐云丽的拦网连续得分让南部女排一度以19-18反超,但是上海队张轶婵和马蕴雯出色的拦网让本队以25-19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上海队打得更加积极主动,速度的优势使得她们牢牢占据了优势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1遥遥领先。南部女排暴露了拦防上的不足,上海队迅速比分拉开到14-6。尽管孙小清和朱琳芬进攻多次得分让南部将比分迫近到15-18,但是上海队还是凭借张磊的出色发挥以25-22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悬念不大,上海队在攻防各个环节都要好于对手以25-17轻松胜出,从而以3-0轻松胜出。

  山东女排0-3负四川女排

  具备一定实力的山东队在比赛中起伏较大,四川女排则在连胜劲敌之后表现出了良好的上升势头,此番山东队虽是主场作战但是强攻优势未能得到发挥,四川队表现抢眼以3-0完胜对手。

  首局比赛客场作战的四川队进入状态较快,赵燕妮和赵静的强攻颇有威胁让山东队一时难以适应,虽然赵瑜的快攻有相当的命中率,但是山东队最有效的得分点温媛和刘伟娜均被对手遏制,四川女排以25-19轻松胜出。

  第二局比赛山东队依然没有起色,四川队发球破攻收到了极佳的效果,张娴等人的火线加盟使得四川队的防守更加突出,多次的反击机会让她们牢牢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山东队则一攻命中率较差,四川队以25-17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两队争夺相对激烈,但是四川队在网口争夺稍占优势让她们以25-20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击败劲敌山东队保组形势大有好转。

  明天本轮比赛将进行另外两场的争夺,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将在客场挑战实力不俗的八一女排,浙江女排则在主场迎战近来反弹势头明显的河南女排。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