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足坛流行政府干预 印尼面临FIFA重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00:08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亚洲突然成为了国际足联重点“照顾”的对象。之前是伊朗和科威特,昨天又轮到了印度尼西亚。国际足联昨天在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对印尼足协警告说,如果印尼足协不更换他们的足协领导人,那么国际足联将做出严厉的处罚。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印尼足协领导到了换届选举的时刻,担任新足协主席的是哈雷德。不过哈雷德却是印尼建设团结党的一位领导人,由于国际足联历来要求足协必须自主,坚决禁止政府干预,因此也是一再要求他们更换领导人。不过哈雷德却似乎无意接受国际足联的建议,依然坐在印尼足协主席的位置上。

  虽然印尼足球队踢得并不怎么样,但是这事也关乎整个国家的形象。面对印尼足协的一意孤行。印尼体育部长坐不住了,在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印尼足协必须更换领导人,因为印尼体育界向来是按照国际的规章制度来要求自己的。如果哈雷德拒不下台,那么印尼体育部亦将对他们进行制裁,“冻结”印尼足协的一切行为。

  此前,伊朗足协就是因为被政府干预而险些被全球禁赛无缘亚洲杯。近日来,科威特足协也因类似的事件面临国际足联的禁赛处罚。如果印尼也因为此事而被全球禁赛,那么亚洲足球不仅在竞技水平上不被国际足联认可,其领导阶层也面临失去信任的地步了。(小 雯)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