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荣缺阵惜败八一江苏男排缺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00:08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昨天,全国男排联赛第八轮的比赛继续进行,江苏男排客场作战八一男排,施海荣因伤首次缺阵今年的联赛比赛,结果是江苏一品梅男排客场1比3负于八一队,四局比赛的比分为13:25,20:25,25:21和19:25。这让卢卫中心中感慨万千,一场球的失利更加证明了施海荣作为场上绝对核心的重要性,同时也让他对小将陈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而一场球的失利也让卢卫中开始思考,施海荣终有一天会退役,而那时谁又将会成为施海荣的接班人?

  施海荣缺阵无核心

  联赛第七轮的比赛中,江苏男排客场挑战四川男排3比0取胜对手,然而施海荣在最后一局的最后阶段关键时刻的一次防守动作中,将膝盖韧带拉伤,因此在昨天的这场比赛中,施海荣缺席了整场比赛,也就是他的这一次缺席让江苏男排场上出现了与去年联赛数场连败时如出一辙的混乱场面。卢卫中告诉记者,施海荣的缺阵一方面是因为伤病,而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下个月开始的一周双赛做准备。“我们有两个选择,其一,让施海荣吃止疼药打绷带继续上场比赛,以获取比赛的胜利。其二,给他更多的时间将韧带养好,这样更好地迎接后面的比赛”。显然后者对于施海荣来说,是最好的方式,但是对于江苏男排来说,则出现了场上群龙无首的尴尬场面。

  替补主攻陈平发挥不佳

  前两局,卢卫中用陈平顶替施海荣的位置司职主攻,但是没想到他的表现让卢卫中“傻了眼”,“我真是太失望了,这场比赛的前两局我让陈平打,没想到他的表现如此之差,各项技术都不达标,最后的统计显示他的各项指标都是负数,通过这场比赛,我对陈平有了更新的认识,波动性太大,还是很不成熟。”让卢卫中失望的不仅仅是陈平的场上发挥,赛后卢卫中认真地和陈平交换了自己的意见,但得到的结果却让他很“无奈”,因为“他根本不觉得自己发挥得不好,相反他还十分得意自己的表现。

  企盼小将迅速担纲

  施海荣的一场缺席引发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从比赛的结果到队员的变化,最终引发了卢卫中对队伍发展的思考“施海荣终有一天会退役,那么如今的江苏男排队员中,谁能成为场上的定海神针呢?”卢卫中这样问自己。“我不能仅仅看到眼前的输赢,也要为以后江苏男排的发展做打算,如果施海荣有一天不打了,那么江苏男排就会是今天这个样子。”他如是告诉记者。“幸好,张晨已经培养好几年了,周鸿也是个好苗子,还有陆振,我不得不说,今年他进步确实非常迅速……”也许假以时日,卢卫中能够培养出一个“小施海荣”,那时候对于他的执教生涯来说,无疑也是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赵晨彦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