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钢赢陕西一节足矣 张成爆发宣告"疯狂老张"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00:08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南钢赢陕西一节足矣张成爆发宣告"疯狂老张"归来

  尽管胡雪峰和唐正东两大核心发挥平平,南钢大华队仍兵不血刃地在主场115比103击败弱旅陕西队,目前战绩5胜1负。雷恩砍下全场最高的41分,“陕西克星”张成也有23分进账,他俩是昨天取胜的最大功臣。唐正东13分9个篮板球,胡雪峰仅得到6分3次助攻。

  南钢赢陕西一节足矣

  在以20分的分差战胜拥有巴特尔的新疆队之后,江苏队上下信心爆棚,面对弱旅陕西队,江苏队仅仅用了一节时间就解决了战斗。第一节比赛中,江苏大华队的雷恩和张成联手砍下33分,江苏队首节就以33比18领先15分。

  第二节比赛中,陕西队的田雨和刘久龙开始发威,两人联手砍下9分之后,在第二节开始前5分钟两队打成16平。随后雷恩继续发威,连续砍下4分,江苏队打出小高潮,第二节结束前3分钟,江苏队52比33领先19分。半场比赛之后,江苏56比37领先,张成砍下11分,雷恩23分,唐正东仅仅贡献4分。上半场,双方在篮板球拼抢上都非常积极,江苏队拿到30个篮板球,其中前场篮板球14个,陕西拿到28个篮板球,其中13个前场篮板球。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陕西队的状态有所恢复,在外援罗宾逊的带领下,开始和强大的江苏队抗衡。第三节比赛进行到5分钟时,20分的分差缩小到17分。

  在第三节比赛中,陕西队单节32比27领先5分,第三节比赛结束之后陕西队69比83落后14分。在关键的第四节比赛中,陕西队依然保持强劲的进攻势头,在外援罗宾逊和CBA三届全明星扣篮王胡光的带领下,陕西队在第四节前半段打出14比7的高潮,全场比赛结束前6分钟,江苏队仅仅领先7分。随后,江苏队稳住阵脚,将分差又扩大到12分。随后,江苏队一直将比分控制在10分以上,最终主场作战的江苏队以115比103获得胜利。

  对阵陕西张成就疯狂

  一碰到陕西队,张成就疯狂。看来,张成“陕西克星”的美誉果然名不虚传。毫无疑问,张成打出了本赛季个人的最佳表现,正如助理教练徐强所言:“是他为我们打开了胜利之门。”

  徐指导说得没错,比赛一开场,张成就如同下山的猛虎,疯狂拿分。开场后,张成在弧顶连续命中两个三分,帮主队以6:5领先,随后,张成又连投带突破,个人得分很快达到9分,帮助江苏以15:5领先陕西。这样良好的开局,是前几场主场比赛所未见的。张成一人拿下了前15分中的9分,可见他的状态有多出色。全场比赛,张成发挥稳定,只要在场上,总能奉献关键的得分,全场一共砍下23分。特别是下半场,张成在漂亮地完成一次2+1后,坐在替补席上的助理教练李长山惊叹起来:“老张又回来了!”

  由于孟达的停赛,新赛季张成重返首发阵容,前几场比赛,张成总给人感觉身体有些重,往日犀利的突破很少见到,三分球命中率与巅峰时期相比,也差得很远。不过,据主帅胡卫东介绍,张成并没有就此沉沦,身为助理教练的他,在常规训练结束后,时常加练。老胡说:“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就不信不能再得40分。”老胡认为,张成场上的出色,源自训练场上的拼命:“论体能,张成大不如从前,可他的经验仍然是我们队里的宝贵财富。季后赛时我们还是要靠他得关键分,我相信张成有这个能力。”

  实习生 王小红 本报记者 刁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